富阳要建“硅谷小镇” 重点发展智慧经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06:55   

继年初出台《发展智慧经济打造富春硅谷三年行动计划》后,富阳近日举办智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会上,银湖科技城(即“富春硅谷小镇”),成了论坛上的焦点。硅谷小镇位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新区北部,面积约3.1平方公里,以光通信、信息技术、工业设计、文创产业为发展重点,已成功引进富春硅谷、浙大网新、中国智谷富阳园区等产业项目,总投资额逾70亿元;正大力培育同兴科技、多米广告等40多家成长型企业。

“在今年6月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中,硅谷小镇成为杭州入选的9个小镇之一,未来我们将把硅谷小镇打造成为杭州西部信息经济发展的集聚区。”富阳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硅谷小镇的引擎,富春硅谷目前还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达成合作,设立硅谷招商联络处,通过与美国硅谷的无缝对接,实现园区企业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互动。

富阳区委书记姜军表示:“富阳已经出台智慧经济实施意见,就今后三年如何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作出明确部署,富阳将借助智慧产业项目,实现从县城向城区转变,从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徐磊 记者 陈林森 周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