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换掉全身血液清除毒素都不行 永嘉一家六口误食毒蘑菇身亡
2015-07-23 07:44:48 杭州网

 潘老伯采的毒蘑菇 历经20天救治 爱心捐款80多万元

家属含泪感谢好心人

不要再捐钱了 多出的钱会转捐

永嘉潘老伯从山上采了一些蘑菇回来,晚上吃了后,一家六口先后生命垂危。

半个多月来,随着事态的升级,潘老伯一家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捐款的、献血的,爱心汹涌而至。

但他们的生命最终未能得到延续。昨天中午11:30,潘老伯的外孙也未能逃脱噩运,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家六口全部身亡。

昨天,潘老伯的外甥女黄少荣代表家属向所有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要再捐款了。

事件回放

仅仅因为吃了一盘野蘑菇

7月2日晚上,永嘉县桥下镇吴山村的潘老伯和妻子、大女儿、小女儿、儿子以及外孙小潘一家六口人吃晚饭。其中一盘菜是早上刚从山上摘来的野蘑菇。

7月3日凌晨,6人先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辗转送进温医大附一院。经诊断,潘老伯一家都出现严重的肝、肾功能不全。

7月7日下午2点,潘老伯的妻子因抢救无效离世,两小时后潘老伯也不幸离世。

7月11日,医生宣布潘老伯的小女儿已经脑死亡。

7月14日下午4点和晚上9点,潘老伯的儿子和大女儿先后离世。为了把医疗费留给其他人,潘老伯的儿子曾多次想放弃治疗,后来在家属的极力劝说下才决定跟死神抗争,可终究没有出现奇迹。

人们把希望都放在了中毒较轻的潘老伯外孙小潘身上。但昨天中午11:30,小潘因抢救无效也在温医大附一院病逝。

早在7月9日,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对中毒样品进行了检测,专家确定误食的毒蘑菇是白毒鹅膏菌。

7月16日,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中毒事件的元凶:鹅膏毒肽。据介绍,鹅膏毒肽属慢性剧毒毒素,0.2毫克可引起中毒,2毫克可导致死亡。

家属感恩

我们会把剩下的钱转捐给更需要的人

这场灾难给活着的亲人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伤痛。一天深夜,黄少荣发了一条微信,“请求大家!为了你们的亲人着想!别碰那些东西(毒蘑菇)!完整的一个家再也不完整……”

从住院的第一天起,一家人的抢救就面临着巨额的医药费,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花了10.7万元。

令人欣慰的是,7月6日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一直没有停过。

黄少荣说,有亲友、有同学,还有很多陌生人,“一些亲友在同学群里发动捐款,有的一个群就捐了1.5万元。”

她把知道姓名的捐款人都记在了本子上,但更多人根本没有留下姓名,“很多直接把钱打进了卡里。”

为了清除毒素,患者需要换掉全身的血。“一个人一天要用掉2000CC血量,按每人献血400CC算,等于5个人供应一个人。”黄少荣说,很多人献完血就走了,但都来不及留下他们的姓名,“真的很对不起。”

昨天,黄少荣含泪连说了几个非常感谢,“世间还是有博爱的。”

她说,这两天家里很忙,一下子要打那么多个退院证明,办那么多个丧事,还没来得及统计捐款总额,目前只粗略估计有80余万元。但亲属们商量好了,等和医院完成结算后,会把剩余的爱心款捐给更需要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漫川古镇:时光年 ...
军营钢铁侠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360度全景视频
9岁女孩精湛武艺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夏令营里的表演课 “刷牙洗脸”欢乐多
·“跨贸小镇”落户杭州新天地 开启“跨境电商...
·耳石症颈椎病孕妇住院 都是《秘密花园》画出...
·穷游学生“游”到了高速上
·学作揖诵唐诗听古曲 夏令营的课堂满满的“穿...
·下腰劈叉再腾跃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
·2015年上半年杭州房产查档服务共接待7.3万人次
·图书馆长掉包名画:只有自己懂美术 其他人只...
·姐弟街头走失 男子谎称帮忙找妈妈将其拐走被...
·泸州路面突发地陷 轿车最后一米刹住车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 ...

同性恋情侣“胡须 ...

“最美瑜伽教母” ...

《爸爸去哪儿》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