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晚微信热传“范冰冰良渚救小孩” 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5-06-16 07:00:27 杭州网

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有个摄像师在后面跟拍?

范冰冰在挂号

范冰冰在挂号

询问医生孩子的伤情

询问医生孩子的伤情

昨天下午4:50,余杭读者王先生打进快报热线:这几天范冰冰不是在余杭良渚录节目吗?刚刚我朋友圈说她救了一个孩子,不是拍戏,是她偶遇车祸现场,就直接开车把受伤孩子送到余杭三院去了。朋友圈里大家开玩笑说,赶紧奔走相告吧,现在去余杭三院看真人版范冰冰还来得及……

记者张姝核实报道:莫干山路良博路交叉口是良渚街道的交通要塞,16:00正是交通高峰。5岁男孩“小可乐”的阿姨刚从幼儿园接了孩子放学,骑电瓶车从莫干山路由南往北,迎面撞上一位中年妇女疾驰的电瓶车。

交警姚红峰说,他听到两车相撞“砰”的声音,从岗亭跑过去,看到小男孩趴在地上,头抬着,嘴巴全是血。“我一边让孩子阿姨抱着孩子离开马路,一边把电瓶车往路边推。这时候,身边停下一辆电动出租车。

“一个戴口罩的女司机摇下车窗,问我‘孩子要不要送去医院’?我点点头,车上的女人立即下车,陪我们一起把孩子放进汽车后排座。”

女司机说她不认识路,姚红峰坐上副驾驶座带路,孩子在后座阿姨的怀里哇哇大哭“我不要去打针。”这时女司机才摘下口罩,扭头安慰孩子,说“不打针不打针的,给医生阿姨检查下就好了。”

姚红峰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范冰冰。

“当时急着赶去医院,我也没说什么,就是给她指路,她开车蛮稳当,不急躁。孩子哭着说撞他的阿姨跑了,要把坏人抓起来。范冰冰也很仗义,鼓励孩子说‘好的好的,我们先去医院看病。’”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瓶窑院区(余杭三院),刘晓丽医生刚从病房会诊回到口腔科门诊,急诊室就送来一位外伤患儿。

“孩子嘴巴肿了,眼泪挂在眼角,牙齿里都是血,四颗门牙松动了,因为是乳牙受伤,我很着急。”刘晓丽医生输入病人信息时,拿起挂号单看名字,“上面写着冰冰两个字,没有姓,我就抬起头问那个抱着孩子进门的女人,才发现是范冰冰。”

范冰冰讲了大致经过。这时诊室里已经挤进很多人,有节目组工作人员,更多是医院闻讯赶来看范冰冰的病友。为了更好治疗,刘晓丽医生和口腔科主任葛建水商量,由范冰冰抱着孩子,去隔壁更小的诊室。

从看病到拍片,范冰冰全程都抱着“小可乐”,不断安慰他“不怕不怕,有姐姐在,姐姐陪着你。”

葛建水说:“我觉得范冰冰是个带孩子的好手。有个细节我印象很深,范冰冰目测个头1米7的样子,孩子躺在牙椅上后,她得弯下身才能凑近孩子。孩子很害怕牙科器械,她立马蹲了下来,在孩子耳朵边逗他,用手摸摸孩子的胳膊、小腿,孩子很快平静下来,这给治疗带来很大方便。”

朱晓清医生说,范冰冰在孩子看病等待的间隙,手里捏了300块钱,塞给孩子的阿姨。

“我听到她说,你的手机和钱包都丢在现场了,这钱先拿去用。后来阿姨到底有没有拿,我就不知道了,挂号费是她付的,阿姨还用范冰冰的手机给孩子爸妈打了电话。”

“范冰冰抱着孩子一直没有松手,捏着纸巾给孩子擦眼泪,在医院里待了20分钟,陪孩子把检查都做完,确定了牙槽骨没有大的挫裂后,她还问了一些医学上的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姝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粉色盐湖惊艳世人 ...
跨越海峡的浪漫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第18届上海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铁路局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汛期至 杭州市区河道“排水血管”准备好了吗?
·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17日起 石祥路拱康路至储鑫路段要封闭8个月
·杭州14家众创空间成为“国家队” 西湖区占到...
·杭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杭州女医生制止插队遭患者家属拳打脚踢 住了...
·男子交通肇事后仍醉驾上高速 数罪并罚进班房
·男子欠47元饭费与饭店老板起纠纷 捅死1人伤5人
·男子ATM机取钱发现插有别人卡 取走1.2万元被抓

日本“和食”文化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 ...

郑爽甜美婚纱照

“白袍巫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