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高考刚结束女生就遭“绑架” 真相是接到诈骗电话“躲”进了上海小旅馆
2015-06-16 06:57:20 杭州网

    最近这段时间,有一伙骗子蹦跶得很欢,这伙人在网上动动嘴皮子,就能把学生“绑架”,再去欺骗家长。

    上周本报报道过类似的案子,而据不完全统计,从上周开始,杭州至少有5名学生中了这伙人的圈套,被骗走不少钱财。

    昨天,杭州警方再次作出预警,骗子在这段时间集中电话轰炸,就是看中了学生离校后和同学、家长、老师相对隔离的这段独处时间。暑假即将来临,此类诈骗可能继续抬头,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小王今年18岁,前不久刚刚参加完高考,在12日那天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而她的父母不久后就接到了勒索电话,电话里女儿说“妈妈,救救我,我很难受”。

    原来,早在11日晚上,女孩便以去厦门旅游需要用钱为名,先后从父母处要去了45000元。监控发现,小王在12日早上一个人离家,还去银行取了款,最后失去踪迹。

    12日晚上,小王忽然用一个陌生号码给父母打来了电话,哭叫着要钱,毫不理会家人和民警的劝导,随后将手机关机了。

    13日上午8点,小王又重新开机,一直在电话里崩溃大哭,但还是拒绝说明自己的情况和所处位置,对要钱的理由也是讳莫如深。

    13日下午,办案民警终于在上海南站附近的一家银行里找到了小王,此时她已先后给骗子汇去了8万多元。

    经询问,骗子骗小王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开头提到的洗黑钱骗局。

    小王11日接到自称快递人员的电话,称她有一个包裹寄不出去,里面是18张澳门身份证,现在他要向警方报案,然后电话就转接给了一名自称上海警方的“蒋警官”。

    单纯善良的小王为了不连累家人,就听从“蒋警官”的命令,向对方汇去了律师费、开庭费等一系列费用,还“听话”地更换了手机和号码,乘坐不用实名登记的黄牛车前往上海躲避杭州警方的“通缉”,并自始至终严守“国家秘密”。

    这样的一幕,上周杭州警方至少接到5起,其中西湖区留下派出所就侦办了两起,而下沙、萧山警方也各侦办了一起,受骗对象都是刚结束高考或者刚放假的学生。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方英 叶舒 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粉色盐湖惊艳世人 ...
跨越海峡的浪漫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第18届上海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铁路局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汛期至 杭州市区河道“排水血管”准备好了吗?
·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17日起 石祥路拱康路至储鑫路段要封闭8个月
·杭州14家众创空间成为“国家队” 西湖区占到...
·杭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杭州女医生制止插队遭患者家属拳打脚踢 住了...
·男子交通肇事后仍醉驾上高速 数罪并罚进班房
·男子欠47元饭费与饭店老板起纠纷 捅死1人伤5人
·男子ATM机取钱发现插有别人卡 取走1.2万元被抓

日本“和食”文化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 ...

郑爽甜美婚纱照

“白袍巫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