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儿子借款两万入股市半年不还 杭州一对父子为炒股“撕”上法院
2015-06-16 06:59:35 杭州网

    74岁的张大伯昨天下午再次走进杭州上城区法院,因为儿子不履行在法院达成的调解协议,张大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他突然说要去炒股。”说起儿子小张借钱的事,张大伯说,儿子以前从没有炒股经验,但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在炒股也心动了。

    张大伯身边积蓄本来就不多,而且他还是个比较谨慎的人,只答应借两万,并且一定要儿子写好借条,借条上还写明了于今年四月底还款。

    一转眼都到六月了,小张还是没有还款的意思。张大伯几次向他催讨,小张都以股市仍旧很好,再等等为由推脱。

    张大伯一面气恼儿子说话不算,毫无信用,另一方面他怀疑儿子小张拿着钱不是去炒股而是赌博输光了,他一纸诉状,将儿子小张告上法庭。

    小张收到开庭传票后气得脸都黑了。6月10日,两人双双来到上城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他们都没有请律师。

    经过调解员多次耐心调解,这对父子终于坐了下来,小张也答应回去就把股票卖了,6月14日之前一定将钱还给父亲。小张还说可以给张大伯写保证书,但是张大伯就是不相信小张,一定要法院出调解书。

    “有法院的法律文书才有强制执行力”。听张大伯这么说,小张也只有点头认了。但一转身,小张又开始嘀咕:“钱我说好了14号还你肯定会还你的,为了这么点钱,老子执行儿子,说出去笑都笑死了”。

    到了6月14日,小张又食言了,不但钱不还人也联系不上,张大伯这才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张大伯说,自己和老伴很久以前就离婚了,他有两个儿子,离婚时和老伴一人一个,向他借钱的小张是他一个人带大的。张大伯以前做过个体户,交了最低的保险,现在年纪大了加上身体不太好靠着数额不高的退休工资过日子。

    儿子小张也是打打零工的,虽已结婚,但妻子是住娘家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尚法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粉色盐湖惊艳世人 ...
跨越海峡的浪漫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第18届上海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铁路局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汛期至 杭州市区河道“排水血管”准备好了吗?
·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17日起 石祥路拱康路至储鑫路段要封闭8个月
·杭州14家众创空间成为“国家队” 西湖区占到...
·杭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杭州女医生制止插队遭患者家属拳打脚踢 住了...
·男子交通肇事后仍醉驾上高速 数罪并罚进班房
·男子欠47元饭费与饭店老板起纠纷 捅死1人伤5人
·男子ATM机取钱发现插有别人卡 取走1.2万元被抓

日本“和食”文化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 ...

郑爽甜美婚纱照

“白袍巫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