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马路上飞身“跨栏”折返跑三分钟追逐战制服抢包贼
2015-04-17 08:26:23 杭州网

    今年27岁的江西小伙黄礼萍,2011年到杭州工作,先在一家超市做管理,去年4月跳槽到嘿客店,目前是杭州一家嘿客店店长。

    大前天傍晚,小黄骑电动车下班回家,途经杭州凯旋路北口附近时,听到一名包被抢的红衣女在求助。小黄把电动车往路边一停,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

    这场特殊的“跨栏”折返跑,要从4月14日下午4点37分说起。

    “有人抢包,抓贼啊!”当小黄骑着电瓶车经过凯旋路北口公交车站时,一女子在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上边呼喊边狂奔。

    小黄当即停下电动车,跟女子确认前方逃窜的男子就是抢包贼后,拔腿就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

    当时,抢包贼离小黄有近百米距离,但小黄速度惊人,慢慢逼近抢包贼。突然,抢包贼转身横穿机动车道,跑向马路对面。

    小黄一边避让马路上的私家车,一边跨过路中央的绿化带和路边的隔离带穷追不舍。眼看着要被追上了,抢包贼突然把包往边上一扔,趁小黄愣神时,又跑回机动车道,往马路对面逃去。

    小黄回过神来,接着翻过隔离带和绿化带追上去。抢包贼跑到路边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刚想喘口气,没想到小黄立马赶到。

    “大哥,你放过我吧,我给你钱。”眼看着要被小黄抓住,抢包贼又起身开跑,并试图用钱让小黄收手,结果被小黄当场拒绝。

    跑到路边隔离带附近时,小黄已离抢包贼很近了。正当抢包贼突然调头准备绕开后方的小黄时,被小黄用力一推,撞到了隔离带上,随后小黄将抢包贼控制住。此时,时间为下午4点40分。

    被抢包贼丢在地上的包,随后被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捡起,交还给了红衣女。下午4点42分,民警抵达现场,此时,小黄已骑着电动车离开。

    抓住抢包贼的第二天,红衣女专门登门送锦旗,小黄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社会需要正能量,希望下次有人遇到困难时,有更多人能挺身而出。”

    其实,早在2009年,小黄在南昌读大二时,就帮一个姑娘赶走了小偷,结果在自己手上还留下了一个至今未能消去的疤痕。

    “当时是在公交车的下客门附近,一男子准备偷边上一姑娘的手机,我喊了句‘你要干什么’,并抓住了那个男子的手。”小黄说,对方突然翻过手来,用手里拿着的刀片在自己右手划了个口子,随后逃下车。

    小黄提醒了姑娘一句“以后口袋里的东西要保管好”后,就离开了。

    这次小黄抓住的抢包贼,经民警调查,有前科,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叶舒 见习记者 华炜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日本29处不容错过 ...
消防“铁人”是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政要也自拍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姜文对浙大学子说了什么?
·杭高钱江校区9月份投入使用 今年招540名新生
·北方南下沙尘逐步减弱 17日杭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杭州一个3岁男孩玩耍时落井 邻居仗义相救
·紫金港路再添1公里隧道 力争与紫之隧道同步建成
·杭州市人大专题问询聚焦食品安全
·杭州公交亮出6大招数5条“禁令” 保护乘客出...
·女子为与继母争房产私自修改父亲遗嘱
·小伙因在地铁内摔手机走红 企业赠5万买房基金
·广西酒店厨师上传宰杀穿山甲自拍遭举报 已被...

文莱王子大婚 奢华...

日本那些“失败” ...

柳岩深V裙看秀惊艳...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