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紫金港路下面要挖一条隧道 完工后紫金港立交可直通紫之隧道
2015-04-17 06:44:49 杭州网

紫金港路下挖隧道示意图 张妍 制图

最近城西的居民出行挺闹心,文一路成为三月杭州最堵的路,从德胜高架由东向西,一到落地处,就开始了漫漫堵车路,连西面的文一西路紫金港路一带也不能幸免。

好在接下来,紫金港路又将迎来大动作。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紫金港路(紫金港立交——紫之隧道)提升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前期公示阶段, 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一条隧道打通立交和隧道

目前,“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立交-紫之隧道”形成的南北向通道,成为城西板块出行的重要道路。

紫金港路,北面连着紫金港隧道,南面连着紫之隧道入口,可这一段路并不好走。

已于3月中旬开工的紫金港立交工程,管线迁移后,车流量就比较大;双向六车道的紫金港路,又与大流量的文二路、文三路交汇,要走完这段路,需要通过红绿灯。计划开工的紫金港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车辆从紫金港立交下来,就可直通紫之隧道。

杭州交通市政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开工的紫金港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的是地面辅道结合下挖隧道的形式,全长1.4公里,北面的入口连着紫金港立交,往南下穿文二路、文三路,出口在文三路往南几百米处,过一小段地面道路就可直接进入紫之隧道。

省去了红绿灯的等待时间,届时行车就顺畅多了。

紫之隧道之江路段可能全封闭施工

4月1日,在建的紫之隧道之江路段曾经发生塌方事故,经过48小时的抢修,塌方路段已于清明节前恢复通行,不同的是原先的四车道改为现在的两车道通行。

昨天,记者从紫之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紫之隧道已经完成总体进度的70%,事故路段虽然恢复正常通行,但是车流量依然很大。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曾建新表示,目前,紫之隧道在开挖工程中,发现沿江土质比较松软,考虑到之江路的大流量通行,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跟交警部门协调后,不排除对紫之隧道之江路段进行封闭施工,一旦交通情况有调整,会及时通知市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日本29处不容错过 ...
消防“铁人”是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政要也自拍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姜文对浙大学子说了什么?
·杭高钱江校区9月份投入使用 今年招540名新生
·北方南下沙尘逐步减弱 17日杭州市空气质量为良
·杭州一个3岁男孩玩耍时落井 邻居仗义相救
·紫金港路再添1公里隧道 力争与紫之隧道同步建成
·杭州市人大专题问询聚焦食品安全
·杭州公交亮出6大招数5条“禁令” 保护乘客出...
·地震专家:目前中国4到5级地震处于正常范围
·云南食物中毒人员已康复离院158人 11人仍留 ...
·上海中心成功实现通气 刷新燃气供气新高度

文莱王子大婚 奢华...

日本那些“失败” ...

柳岩深V裙看秀惊艳...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