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年前的一封信 他今天晒到了微信上 我有点遗憾有点感激
2015-04-11 06:48:54 杭州网

前日22:16,A女士来电:今天好激动,一位朋友竟然在微信晒出我20年前写给他的一封信。我自己都忘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许多美好的回忆让我思绪飘忽许久。

事情是这样的,那个年代我很崇拜一个人,他聪明,还会电脑。我只是希望他能教教我电脑,也不敢表白于他,不知他为何保留此信。

可以这么说,那个年代比较纯,男女间互有好感也不敢说破。当时他没有主动示意过,我以为他根本就不喜欢我。20年后的今天,他这么晒出这封信,才知道他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有点遗憾,有点感激。

……谢谢你,听我的过去。今天我真的高兴、激动、遗憾。

记者葛丹娣:A女士和他相识于20多年前,是一个彼此熟悉的朋友介绍认识的。

初见他时,他就给A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沉稳、帅气、谈吐也很儒雅。那一天,他们一起吃了顿简餐,互换了联系方式。“那年,我刚工作没多久,是个比较内向、传统的女孩。大学期间只顾埋头读书,没谈过恋爱。毕业后,被分配到了现在的城市工作。刚来这个城市,还有点陌生,刚好又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恰巧遇到了他,所以,当时对他印象蛮好的。”A女士说,“不过,在那个年代,大家都还是蛮纯的,爱慕的话不会轻易说出口。我们见面、打电话也就是聊聊天气、工作,还有双方的父母等等。”

这封信是A女士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写给他的,也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一次通信。

当时,他出差到A女士所在城市,顺路来看看A女士,不巧A女士刚好去了上海。

“我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又不好意思在电话里和他说,就写了这封信给他。”A女士说,信的大致内容分三个部分:1.解释他们为什么没有碰到的原因;2.希望他能教自己学电脑。当时电脑刚兴起,他电脑很好;3.希望他常来自己所在的城市,她可以带他去走走看看。

收到信后,他没有给A女士回信,但打电话告诉A女士如果有电脑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问他。

相识将近两年后,他始终没有向A女士表白,A女士也未曾对他透露过心声。“可能是我还不够好,需要再努力,再努力。”A女士说,她当时就是这么想的。随着年纪的增长,A女士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因为我觉得他可能对我没有意思。我老公对我也挺好的,我们的孩子也很聪明懂事,这件往事也就渐渐淡去了。”A女士说,“我们是在很多年以后,有了各自的孩子后,才知道彼此已经结婚了。”

“结婚后,我们很少联系,有时好几个月,甚至一年都不会联系一次。”A女士说,“我们最近一次见面还是在6年前。”多年不见,他们仍像以前一样,聊天气、聊工作、聊双方父母,只是多了一些老朋友似的关心。他告诉A女士,照顾好自己,事业上尽力而为,吃得好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葛丹娣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015年这世界的春天
2014年度全国十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那些“失败” ...
闫妮17岁女儿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速度与激情7》缅怀保罗 杭网观影团直呼太催泪
·杭州驾驶证被扣分了?登陆这个网址在线学习!
·高新区(滨江)启动10亿元众创基金
·著名指挥家余隆和杭州爱乐再携手 坦言感觉似...
·中国美院公布2015年本科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
·今年杭州将新投入运行四大快递分拨中心
·去年百姓向“12345”反映机动车管理类问题最多
·广西柳州一季度开出7张环保罚单 柳钢“榜上 ...
·昆明长水机场启用二类盲降设备 能见度400米 ...
·青海举行高校毕业生见面会 基层岗位少人问津

3.6万年前史前洞穴...

印尼儿童30米高木 ...

韩国美少女网络走红

盘点张国荣生前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