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例乡镇纪委单列考核在淳安实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6:33   

为解决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的“后顾之忧”,放开手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杭州市淳安县今年首创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单列考核。

“原先,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本乡镇干部的考核都在一起,年终考核测评需要镇、村干部打分。纪委是做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这对测评来说并不如意。”任职近8年的淳安县梓桐镇纪委书记郑苏坤说。

“年终考核测评与本乡镇干部的考核一起,就像猫负责抓老鼠,反而让老鼠来评价猫干得好不好,这让猫怎么干活?”郑苏坤认为,现在实行单列考核,不用再担心查处案件影响自己的年终考核了。

淳安县纪委副书记王苏宝介绍,实行新的考核办法后,由淳安县纪委对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实行考核,以考核纪检工作实绩为主,将各乡镇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纳入个人业绩分。和考核办法同步实行乡镇纪委“工作清单”、“负面清单”,确保乡镇纪委职责“瘦身”工作量饱和。

“同时,我们会结合年度监督责任报告测评情况,对淳安县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量化排名,按比例确定考核等级,连续两年优秀的推荐提拔使用,连续两年排名末位的进行约谈或调整。”王苏宝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