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新辟公交B支7路 丁桥、小和山居民出行会更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6:34   

经过前期征求市民意见,公交集团决定自4月12日起新辟B支7路,填补原B支2路西段的公交空白,同时优化调整94、B支2路。

B支7路由小和山公交站(石马村)开往艮山门东站,从小和山公交站(石马村)始发,经留和路、西溪路、紫金港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至艮山门东站,中途停靠留下、汽车西站、丰潭路南口、天目山路古翠路口、古荡、浙大西溪校区、武林广场北等28个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为小和山公交站(石马村)6:00-21:00,艮山门东站为6:00-20:00。

B支2路调整后的线路走向为:丁桥公交站始发,经明珠街、勤丰路、丁群街、蕙兰雅路、华丰路、笕丁路、石祥东路、丁兰路、机场路后循原线至环城北路,再经武林路、体育场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至市府大楼。首末班时间为丁桥公交站5:50-22:00,市府大楼为6:00-23:00。

94路,调整后为赛博工场至大关西六苑。增设:茶花村西(开往大关西六苑方向)、丁公桥、横塘、笕桥4对(只)停靠站及赛博工场始发站。撤销:笕桥始发站。首末班时间为赛博工场6:00-19:30,大关西六苑:6:00-20:00。

此外,本次线路优化调整,公交集团还采纳了不少市民乘客的建议。如推迟了B支2路末班时间,将原市府大楼21:00的末班延长至23:00,并在蕙兰雅路上设立了“丁桥兰苑西”停靠站;针对市民反应的丁桥至主城区公交线路耗时较长的问题,延伸后的B支2路改走路况条件相对较好的石祥东路,并在笕桥至丁桥之间采取“大站停靠”,以加快车辆周转。

至此,优化调整后的B支2路、94路,已完全覆盖原214路夜间线的运营时间,并基本覆盖原355路走向,为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214路和355路同日起停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