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看起来八成业主车子都能停进小区了 现在反而感觉九成业主都有意见
2015-04-03 06:12:02 杭州网

这段时间,经常出差的杨女士在绿洲花园的家里多住了几天,车子一直没动。前几天,杨女士要开车出门办事,车子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了下来,要她交30块钱停车费。停在自己小区里,还要交30块钱,比外面停车场还贵!杨女士很懊恼,拨打了12345热线。

绿洲花园有居民1400多户,私家车1000多辆,地下车位580个,地面车位200个,一直以来,小区实行的是抽签停车的方式,抽到的可以停进小区,没抽到就自己在外面想办法,不少业主意见很大。去年12月,小区新一届业委会成立,重新制订停车方案。

物业周先生说,当时有A、B两套停车方案,A方案是继续采取抽签方式,B方案是先到先停。抽签停车在小区实行这么多年了,最后业主代表大会表决,327户同意抽签停车,同意先到先停的是250户。

今年的抽签停车要更复杂些,把车主分成四类。第一类是抽到180个车位的车主,实行包月停车,每月120元。第二类是没有抽到车位的小区业主,也可以进入小区停车,前半小时免费,每小时5元,一天30元封顶。第三类是临时停车,也是前半小时免费,每小时5元,但不允许在小区过夜。第四类是放弃参加抽签的业主,每户每月有24小时的免费停车亲情券,每天最多能用4个小时。

新停车方案于今年1月11日抽签,有480户业主参加。采取一户一车一次抽签机会的原则,给480户业主排序,抽到1到180号的业主,享受2015年包月停车,181到360号的业主是2016年包月停车,剩下的业主,加上漏签、新买车的业主是2017年包月停车。也就是说,每户报名的业主都有停车包月的机会。

这套复杂的停车方案实行后,业主们意见还是不小。一个业主直言不讳地说,这种方案看似让80%的业主车子停进了小区,但其实有90%的业主有意见。抽到车位的业主抱怨,大家都能停进来,晚上回来还是没位子停,抽到跟没抽到差不多。没抽到车位的说,大家都是业主,凭什么他们停车要30块钱一天?没车的老人也抱怨,小区里天天这么多车,走路都很不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贝加尔湖冰裂美景
保护同胞的诺亚方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湾油井平台 ...
韩国美少女网络走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侨联为海外学子回国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杭州绕城交警升级严管措施 市民可参与监督
·杭州警方温馨提示:清明扫墓要注意这些
·宜家杭州店今夏开张 开张前要免费为三户杭州...
·飞来横祸!坐椅子上的82岁老人被二楼掉下的 ...
·去年杭州“烟酒”店关门数翻番 成八项规定 ...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中国十大名楼首次同时亮蓝灯 呼吁关爱自闭症...
·清明追思遗体器官捐献者:让生命与精神延续
·久旱济南逢甘霖 名泉停喷危机仍难解

英国惊现小人形蘑菇

德翼航空坠机现场 ...

杨幂PS变身梦幻灰姑娘

盘点明星们最想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