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缓解停车难 提升居住品质 让物流更快捷 “杭州交投”伴随城市发展共同成长
2015-01-07 06:46:33 杭州网

每天经过环城西路的人会发现,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已经封闭施工快10个月了,里面在建的是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库,该项目是省市政府联合,为缓解市民停车难,提升人民出行品质的民心工程之一,由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省人民大会堂地下停车库项目位于省人民大会堂前广场及绿地地下,北侧为省府路,南侧为凤起路,东侧为省老年活动中心及环城西路,西侧为大会堂建筑主体及北入口广场。设计停车位809个,入口2个,分别在省府路和凤起路上。今后,市民朋友去西湖景区、到少年宫接送孩子,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把车子停在这里,步行到周边都很方便。

这是杭州交投集团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所承担的项目之一。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其实还有一大批民生工程也有“杭州交投”的印记。

公共停车场有效缓解停车难

近年来杭州市政府统筹安排,科学推进,逐年逐批推进公共停车场库建设,杭州交投集团作为承建单位之一,除了省人民大会堂地下停车库项目外,还承担了天际大厦立体停车库、之江大桥西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等项目的建设。

天际大厦立体停车库位于天目山路天际大厦西侧,外形很有特点:钢结构,大跨度网架屋顶,石材干挂与幕墙结合的外立面,与相邻的天际大厦浑然一体。项目采用三层升降横移式机械停车方式,共有停车位146个,在寸土寸金的黄龙商圈,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土地利用价值,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和乱停车等静态交通问题。这座停车库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社会开放。

保障性安居工程不断提升居住品质

临近年末,位于白石路上的香源公寓充满了浓浓的年意。住户高小姐对记者表示了新年的喜悦:“小区东面的中大银泰城刚刚开张,以后跟朋友聚会又多了一个去处。西面的城北体育公园,每到双休日,儿子总喜欢往那里跑。房子是2012年交付的,环境越来越漂亮,交通越来越便利,现在有10多路公交车可以选择,家里的老人出门也很方便。”

香源公寓现有792户居民,2012年交付以来,由交投集团自有物业公司入驻,服务持续提升,小区入住率持续提升。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围绕“住有所居”目标,重点改善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条件。国有企业毫无疑问成为建设主力,杭州交投集团利用下属交通置业公司的商品房开发优势,先后参与了通盛嘉苑拆迁安置房、香源公寓拆迁安置房、康桥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发,位于朝晖板块的通盛嘉苑项目还获得过“西湖杯”称号。

配送网络让物流更快捷

在海宁周王庙,有一座现代化配送中心。与众不同的是,该配送中心的每一个配送结点,既是集货、保管、分拣、加工、送货的物理结点,同时也是收集、发布和处理信息的信息结点,实现了“物流网络和信息网络”的统一。

杭州联华快客超市配送项目,就是以双联物流海宁园区为总配送中心,由各个供应商将商品发送至海宁总配中心,在此分拣、打包再按照杭州各网点超市要求,配送至网点直接面对客户的配送。

杭州交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将结合在海宁周王庙、杭州下沙、杭州北收费站的物流园区和富阳东洲港的布点,形成大杭州陆路、水路一体化的城市共同配送物流网络体系。”

城市共同配送是一个全新的运输方式,不仅能提升运输车辆使用效率,而且能够降低配送物流成本,便于配送业务的日常管理。在城市共同配送网络中运输车辆是一个关键因素。杭州交通物流有限公司将在今明两年投入一定数量的货物配送车辆,为配送网络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婕 记者 陈栋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流光溢彩”冰雪 ...
【大美中国】流光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拍摄印尼火 ...
武大校花王维琳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坐上黑车 年轻学生上演“黑吃黑”
·“思米达”电暖袋被曝不合格 消费者提出十倍...
·经三路正式开工 钱江金融城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浙江省十名医生赴利比里亚救治埃博拉出血热
·“余杭三农”微信号上线 农业服务进入“微”...
·稠州最红拉拉队将亮相CBA全明星赛
·女排联赛四强名额今晚揭晓 浙江女排占据主动
·调查显示日本欲跳槽女性年龄渐长更重视内在
·内蒙古中年男子凌晨被撞 警方急寻家属
·男子高速车停道边解手 打盹司机致3车相撞无伤亡

女孩空难幸存徒步自救

全球各地跨年烟火秀

泰韩两国最美变性 ...

娱乐圈豪门阔太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