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围巾卷进车后轮 女士当场被勒晕
2014-11-08 07:27:35 杭州网

围巾卷进车后轮 女士当场被勒晕

围巾卷进车后轮 女士当场被勒晕

11月6日18:03,赵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今天下午1点多,在杭海路四季青桥下出了个意外。我和同事吃过午饭回单位,一个同事骑电瓶车带我,快到单位时,我很长的围巾卷进电瓶车后轮,我发出“唉”一声,瞬间就没有知觉了,其实那时我已缺氧窒息。同事不知情,以为我突发疾病,急坏了,拼命喊我,我都没反应。

这时有个小伙子骑车经过,他停下来,和同事一起把我抬到地上,让我躺平,迅速帮我把脖子上的围巾松开,现场帮我做心肺复苏,过了没多久,我醒过来了,小伙子就走了。

我想通过快报感谢这个小伙子,我的生命是他救的,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我还想提醒大家,天气冷了,围巾千万不要拖太长,一定要系好,避免危险发生。

赵女士39岁,杭州人,在一家单位做行政工作。昨天,我和赵女士回到事发地点,她依旧围了那条黑色围巾,脖子上一圈很深的勒痕,宽度有1厘米。

“当时我们3个女人骑了两辆电瓶车,我一个同事骑车带着我,我坐后排。快过桥下的时候,我的围巾被轮子缠住,轮子转得飞快,我顺势就往后倒下去了,整个人歪在那里……”

两个女同事以为赵女士突发疾病,一下没了主意,拼命喊。一个骑电瓶车经过的小伙子停下,发现是围巾把赵女士脖子卡住,连忙松开围巾,又对躺在地上的赵女士胸口来回按压,赵女士渐渐有了意识。小伙子把路边的钱包捡起,交给赵女士,就骑电瓶车走了。

赵女士去医院做了CT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不过让她小心24小时内脖子水肿压到气管。

赵女士的围巾是丝棉质地,将近两米长,绕脖子一圈后还有七八十厘米,很轻很软很滑,风一吹就会飘起来。

除了想感谢那个出手相助的小伙子,赵女士还想通过快报给大家提个醒:

骑电瓶车时,尽量不要戴很长的围巾。如果围巾长,要在脖子上多绕几圈,然后打个活结,打完结,最好再用衣服裹起来,不然围巾飘起来,也可能被旁边的东西挂住。坐在车后座的人,尤其要小心自己戴的围巾。

冬天来了,不少人骑车喜欢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其中围巾必不可少。可千万别小看它,真有人因为围巾卷进车轮而丧命。

2011年1月,上海一名妇女乘坐一辆电动三轮车时,围巾不慎缠绕在车轴上,导致窒息身亡。

2012年4月11日,郑州一4岁女童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上,脖子上的围巾绞进电瓶车轮,造成女童严重窒息,后经抢救得以脱险。

2012年10月9日,苏州一位老人骑助力三轮车时,围巾绞进车轮,导致老人窒息身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阳系与金牛座及 ...
男子冒充巡视组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花都巴黎步入缤纷 ...
2014台北金马影展开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名外逃菲律宾经济犯罪嫌疑人被浙江警方抓获
·小编和同事们送服务送礼物进社区 你来不来?
·男子贩毒入狱 怀孕女友坚定与其领证结婚
·杭报集团召开2014年度记者节表彰大会 杭州网...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 杭州网记者试乘体验
·《一鸟六命》周六上演 导演在杭州“控诉” ...
·2014浙江省暨杭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
·河北唐山取缔134台燃煤锅炉 力保今冬空气质量
·闹市卖草编被指骗钱 妈妈筹钱救子顾不上憋屈
·上海大巴翻车因司机捡手机 低头肇事缺严规

英国传统比赛 选手...

日本各地吉祥物比 ...

“崭新天地”皮草秀

动漫游戏的“疯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