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邻居施工殃及“池鱼” 两个小区还未全交付就先“打架”
2014-11-07 07:54:34 杭州网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绝对能让生活品质上一个台阶。

    可在之江,有这样两个小区,一个尚在施工,一个刚刚交付,业主都还没齐全呢,却已经“杠上了”。

    路面严重沉降引发小区突然停水

    这两天,之江天阳·云筑小区的业主们,不论是已经入住的,还是正在装修的,都习惯在家里用各种容器存水,或者叫上几桶水备用。业主们为什么需要储备这么多的水?因为担心停水。

    “10月28日,整个小区突然停水,事先没有一点预告。我刚好在洗头,只能顶着一脑袋的泡沫让水站送水来。”住在小区1幢的秦先生说,停水来得很突然,打乱了整个小区的生活。

    “我们打电话给物业,物业也一头雾水,说水业公司根本没提醒会停水。”秦先生说,当时等了很久,水站的人打来电话,说楼底发大水了,根本上不了楼。“我只好先用毛巾包着头,下去一看才知道,小区水管爆裂,所以才会停水”。

    很快,维修人员赶到小区,找到水管爆裂的地方,一挖开,围观的业主都叫了起来。“路基以下有严重沉降,底下泥沙层都空了。由于沉降压迫,地下大量管网破损,这已经不是换一根管子的问题了。”秦先生恨恨地朝围墙另一头“呸”了一声,“都是他们弄出来的好事”。

    隔壁工地深基坑开挖后裂缝袭来

    让秦先生如此记恨的“邻居”,是之江另一个著名楼盘,中天·之江诚品。此楼盘和天阳·云筑只有一墙之隔。

    “不是我恨他们,是整个小区都讨厌他们。我们本来开开心心住新房,结果他们一出来,弄得我们新房都住得心惊胆战。”秦先生说,小区路面现在就像个易碎品,车子也不敢开进来,深怕一不小心就陷入坑里。

    原来,自从中天·之江诚品上个月进行深基坑施工后,隔壁的天阳·云筑小区路面便逐渐有了各种裂缝,紧接着就是大范围塌陷,裂缝最宽处达5厘米,绵延百余米,从围墙底下开始,斜着横贯整个小区行车路面,直到没入绿化带。

    “我们1幢、2幢、3幢和5幢最靠近围墙,现在路面沉降这么厉害,我们担心会对整幢楼地基安全造成影响。”秦先生说,之前路面塌陷后,他看到柏油路面下泥沙层都已空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就站在空心的球上面,万一哪天地面吃不住重量塌陷,我们的楼就完了”。

    “我们和物业说了,可没有回音。现在希望建设部门能出来帮忙对天阳·云筑房屋结构是否受损提供质检评估报告,让我们能够安心睡觉,并确保中天后续施工不会影响天阳·云筑的建筑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13座惊险奇美 ...
北京夜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地震灾区孩子的NBA...
2014台北金马影展开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职务犯罪中17%是“村官”
·全国中学生“物理大神”终极PK 看学霸如何学...
·杭州绕城公路隧道施工要提前绕行
·青山湖科技城兑现扶持资金600万 5大项目成功...
·老小区大变身 仓基新村要打造花园式休闲小区
·双十一打车软件也来玩 去实体店获打车补贴
·杭州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
·两岁男童坠楼身亡 保姆过失致死罪被诉
·儿童启蒙挂图中动物未标性别 家长起诉书店
·北京通州一小区十余宠物狗疑遭投毒 警方介入

日本各地吉祥物比 ...

国际小姐大赛日本 ...

“崭新天地”皮草秀

动漫游戏的“疯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