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上茅家埠 5条猎犬围攻一只母野猪
2014-07-28 07:24:19 杭州网

昨天中午上茅家埠 5条猎犬围攻一只母野猪

本报读者陈先生忠实记录全过程

五条狗狠狠咬住了野猪
 
 
 
五条狗围攻野猪
 

昨日16:59,陈先生来电: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今天中午,我在上茅家埠拍到五只狗围攻一只野猪的照片,这只野猪大概有100多斤,从山上跑下来的。五只狗快打赢的时候,狗的主人怕狗的体力跟不上,就把野猪戳死了。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陈先生40多岁,平时爱好骑单车和摄影,“摄龄”已有五六年。

陈先生所在的自行车社团,最近组织了一场叫做“Hbike”的山地自行车速降赛,昨天是华东赛区第二站,比赛地点在杭州吉庆山隧道东侧的上茅家埠。陈先生说,由于这类自行车速降赛对体力技巧要求较高,都是年轻人参加,他没有报名,不过因为擅长摄影,受赛事组委会邀请,在山上的赛道边为参赛选手拍照留念。

昨天中午12点左右,陈先生和另几个正观赛的人突然听到附近的山林里传来阵阵狗叫声。拨开灌木走过去,看到五条耳朵大大的狗,好像是拉布拉多犬,正围住一头长毛野猪。

五条狗有黑色的也有黄色的,它们围成一个圈,把野猪围在当中,其中两条不断攻击野猪两条后腿,另外三条分批撕咬野猪的头部和颈部。野猪也用鼻子试着拱开狗,想杀出一条血路,但终因寡不敌众,连连退缩。

“野猪试着突围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陈先生说。

打斗持续半小时左右,到最后,野猪和五条狗都累得精疲力尽,野猪侧躺在地,不怎么还手了,而满嘴鲜血的狗攻击节奏明显慢了下来。陈先生把打斗过程都用单反相机拍下。

就在这时,狗的主人赶过来,手握一把红缨枪,朝着野猪的颈部猛地戳下去。“他(狗主人)说自己的狗虽然占了上风,但也已经累坏了,再打下去恐怕要受伤。”

被刺中的野猪全身颠颤几下,死了。

后来,陈先生听狗的主人说,这些狗都是富阳某训练基地的搜救犬,平时要经常带它们到野外训练,不然体力和能力都会退化,退休后就会被淘汰掉。上午,他们在训练中,意外发现了这只野猪,为锻炼狗的野性,就让它们上前攻击,事实证明,狗的战斗力还是蛮强。

再后来,野猪的尸体被狗的主人们抬下了山。据围观村民估摸,这头野猪重约150斤,还是一头刚刚产崽不久的母野猪,它的幼崽应该就在附近,不知道那些小野猪,还能不能活下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特警队员戎装婚纱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各地创意人行横道
明星演这种角色合适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疆最帅消防兵“神一般”的海报
·河南驻马店两千人高温下齐跳广场舞
·中东特使乱局中在英国豪宅夜宴为妻子庆生挨批
·马来西亚首次明确点名乌克兰政府须对MH17负责
·防狼喷雾多次引发地铁恐慌闹剧 质量良莠不齐
·价格比普通叫车起码高1/3 高价约租车京城悄悄火
·余额宝收益下滑不及银行 互联网理财是否还有...
·杭州:西湖边五条狗围攻一头野猪 双方势均力敌
·无情的雨,有情的你
·男子在朋友圈散布"大批人贩子进京"谣言被抓获

韩国海边激情泥浆派对

巴以同意临时停火1...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