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火车东站亮出找车“神器” 扫扫二维码领你找到爱车
2014-07-28 07:59:46 杭州网

    

停车第一步:打开手机软件选择停车项。

停车第二步:扫描车位二维码

停车第三步:确认手机软件记录下停车位置。

    我的车到底停在哪儿了?有1400个车位的杭州火车东站亮出找车“神器”

    这个软件还将推出微信公众号,将在杭城各大型停车场推广

    出门办事车子停在一个大型停车场,回来却晕了,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车子停在哪儿。这是许多司机,特别是方向感略欠的女司机经常会碰到的事。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杭州火车东站停车场内,新贴了好多的二维码标签,停好车用手机一扫,就能显示所停车位的编号。更神奇的是,办好事情回来后,再随便一扫附近一张二维码标签,就能通过手机APP软件轻松导航——找回爱车,so easy。

    目前,火车东站停车场东西广场共有1400个左右停车位,一旦碰上记性不好的司机,找车不亚于大海捞针。一扫二维码就能定位停车位,这是怎么做到的?使用起来方便吗?记者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

    停好车后扫一扫二维码 即能定位停车位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P5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共开放832个停车位,不少来火车东站接客送客的人,都会把车子停在这儿。

    记者发现,停车场的每根柱子上,都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标签,记者打开微信一扫,就跳出了附近车位的编码信息:“西广场P5-R26”。

    虽然有了停车位编码,但记者发现西广场停车位编码比较混乱,很难通过编码又快又准地找到停车方位。

    回来时怎么才能找到这个位置?停车场内的保安建议记者先下载一个名为“易停车”的APP软件。安装成功后,选择“停车找车”服务,首先扫描车子所停位置的二维码标签,记录停车位位置。

    等你回来时,进入车库,随便扫一个最近的二维码标签,软件则会自动生成找车路线。跟着这条路线走,就能轻轻松松找回爱车了。

    导航车位不使用网络 日均使用已达200次

    扫两次二维码,为什么就能定位停车位?

    记者联系上了该软件的创始人张凯,他解释了其中的原理。第一次扫码,相当于定位了车辆所停位置,第二次扫码,相当于定位了自己所处位置。由于软件中导入了火车东站停车场地形图,所以自动生成了寻车路线。

    和一般的导航不一样,“寻车路线”不借用网络,而是采用指南针原理,握着手机找对方向,就会出现路线正确的提示,沿着该方向往前走即可。“这是考虑到地下车库网络信号可能不好,网络导航不太好用。”张凯说。

    上周一,这些二维码标签就贴进了火车东站东西两头两个停车场,根据软件后台记录,每天扫码记录在200条左右。根据测算,将来火车东站该软件每天的使用量将达到600次左右。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特警队员戎装婚纱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各地创意人行横道
明星演这种角色合适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社部:8月起养老金异地取现将免部分手续费
·人社部:推动建立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范国家标准
·中东特使乱局中在英国豪宅夜宴为妻子庆生挨批
·马来西亚首次明确点名乌克兰政府须对MH17负责
·防狼喷雾多次引发地铁恐慌闹剧 质量良莠不齐
·价格比普通叫车起码高1/3 高价约租车京城悄悄火
·余额宝收益下滑不及银行 互联网理财是否还有...
·无情的雨,有情的你
·男子在朋友圈散布"大批人贩子进京"谣言被抓获
·醉酒男子拿酒瓶砸警车被拘 称测试玻璃防弹性能

韩国海边激情泥浆派对

巴以同意临时停火1...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