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松木场社区民警方磊被推选为“杭州美丽警察”候选人
2013-11-12 06:32:05 杭州网

今年11月7日起,杭州市公安局与本报、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杭州交通91.8电台和杭州网等单位联合发起了首届“杭州十大美丽警察”评选活动。

活动第一步为市民海选。近几天,快报85100000陆续接到市民来电,推举他们心目中的“美丽警察”。

我们已将名单交给本次活动评委会,评委会会对这些民警的事迹进行审核,通过审核且有较高人气的民警,将会成为这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候选人全部确定后,将以群众投票的

方式选出其中10人,成为“杭州十大美丽警察”。

今日起,本报将陆续登出各位候选人的事迹报道。

方磊,北山派出所松木场社区民警。44岁,圆脸、圆眼睛,爱笑,说起话来特别温柔。听说自己被辖区居民推举为首次“杭州十大美丽警察”候选人,他有点不好意思。

1986年,方磊懵里懵懂考进了警校,当初想法很简单,“感觉这是条正道,可以多帮帮人。”

怀着这种“多帮帮人”的想法,1990年,他进入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成了翠苑二区的社区民警。2005年调到北山所,成为松木场社区民警。

“我生活的地方安不安全,老百姓最关心了。”方磊说,“特别是入室盗窃案,会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安全感。”在做松木场社区民警的这几年,他努力在做的,就是如何打压入室盗窃这种犯罪,直至这种犯罪发案为零。前年,松木场社区发生入室盗窃案7起,去年4起。今年以来,松木场的入室盗窃真的实现了“零发案”。

这些年,他养成了一个下班延迟一个小时的习惯。每天下班后,他利用这一个小时作一次社区全程巡逻,“趁这个机会,找小区居民聊聊。跟那些大伯大妈熟了,你说话他们才听得进去。”方磊笑说,“主要还是劝他们睡觉要关好门窗,单元楼的电控门也要随手关。”

当然,硬件方面,方磊也下了大功夫。

松木场社区原先只有二十几个监控探头,且都比较老旧,白天精度不足,人脸都看不清,晚上拍出来更是漆黑一片。为此,他跟松木场社区进行了多次协商。

今年7月,松木场社区的监控设备改造完成,全新的50多个红外探头开始工作。

“资金是社区落实的,我主要负责监控安装的位置。”目前,这批全新监控已经覆盖了社区所有道路、出入口。“视今后的情况,我们可能还会增加探头数量。要将零发案的状态保持下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徐迪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东伦内尔岛
一名“80后”女警 ...
莫奈终老之地
阿根廷“搞怪汽车 ...
环球小姐半决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海燕”风力减弱降雨依旧 中国5人遇难7人失踪
·“海燕”来袭广西遭殃 沿海三市险象环生
·强台风“海燕”已在越南造成13人死亡
·“海燕”已致菲1774人死亡 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2013长沙科交会签约金额达279亿 国际化程度提高
·“双十一”盛宴——“人工造节”刺激了谁?
·10月份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061亿元
·湖南“油菜花父子”获研究资助 35年接力追梦
·“光棍节”成狂欢日 折射内地年轻人甘苦生活
·中国酒店“节日式”爆满:折射性观念传统现代...

美国休斯顿大型派 ...

地球面临的严峻挑战

日本各大学校花曝光

日本纯正清纯萝莉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