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施工影响未来一年多三桥估计会更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2 06:37   

清江立交秋涛路匝道计划11月底拆除

拟新建两条匝道 连接三桥和秋涛路高架

制图 李本献

清江立交秋涛路方向的匝道要不要拆啊?这些天,陆续有市民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询问。

一位王女士说,她在清江立交的秋涛路方向匝道下开了一家烟酒店,因为这里离四季青近,平常生意还不错。“如果匝道要拆的话,我就得考虑店面要不要续租了。”她说。

还有一位周先生,家住滨江,上班在老城区,经常从三桥过来,走清江立交秋涛路方向匝道。

“前两年秋石快速路三期方案公示的时候,就知道清江立交秋涛路匝道要拆除重建,到现在还没动静,是不是就不拆了?”

秋涛路匝道

每天有两三千辆车通行

清江立交,就在清江路和秋涛路交叉口,因其和钱江三桥相接,也有人称其为三桥北引桥。

从三桥由南往北过来,到清江立交桥上,一共有三个出入口——

一处在富春路附近,两条上下匝道分别位于桥面两侧,钱江新城和望江片区的车辆可由此出入;

一处笔直往西,一直到和清江路地面相接,旁边就是置地国际男装市场;

还有一处,位于两者之间,就是往秋涛路方向去的匝道,双向两车道,上行和下行的车辆都挤在一起。

我以前住在滨江,有时也走这条秋涛路匝道。印象中,只要是早晚高峰,这里无论上去下来,都堵得一塌糊涂,匝道本身有点弧度,车子长龙般排在上面,一眼望不到头,进不得退不得,只能慢慢往前挪。

有人分析,这条匝道堵的原因,主要是秋涛路本身就是主城区一条重要道路,再加上两旁建材市场、家居市场、小区、单位林立,每天由此经过或到达的车辆很多。

昨天16:45,我到秋涛路匝道下口,从清江路立交方向下来的车辆已经从桥上排到了解放路口。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中心(下简称“城基中心”)曾统计,从清江路由南往北过来左转弯去解放路的车辆,一天就有480多辆。

那么,秋涛路匝道上一天有多少车流量?

他们说,毛估估,总有两三千辆。

老匝道拆除后建两条新匝道

连接三桥和秋涛路高架

11月底,清江立交秋涛路匝道就不能通行了。

昨天,城基中心说,秋涛路匝道拆除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计划本月底拆除。届时,整条匝道将封闭,车辆不能上下。

匝道为什么要拆除?

一是给秋石快速路三期高架让路,因为匝道落地的位置刚好是高架主线要打桩的地方;

二是为了让三桥和秋涛路高架能相互连通——

目前的秋涛路匝道桥面破除拆掉后,会建两条新匝道,连接三桥和秋涛路高架。

一条匝道,一头连接清江立交主线,另一头连接新建的秋涛路高架,宽度是两车道。今后从三桥过来的车辆可由此下行匝道,直接转到秋涛路高架上去(注:如果到秋涛路地面,则通过解放路以北的匝道下)。

那么从秋涛路方向去三桥的车辆,怎么走?

城基中心说,也同样将新建一条上行匝道,进口设在解放路口以北,顺着这条匝道开,直接就能上三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