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下月起,浙江13家省级公立医院将进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2019-07-03 08:23:05杭州网

浙江发布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浙江省省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并将于8月1日起施行。

《方案》明确,政策实施范围为在杭13家省级公立医院,其他省级公立医院按照属地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执行。

《方案》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基本原则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总量控制

严格控制医药费用增长,确保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

结构调整

通过压缩不必要药品和医用耗材使用量、控制不必要检查检验等腾出空间,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

有升有降

降低偏高的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提高偏低的技术劳务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逐步到位

循序渐进、分步实施,腾一次、调一次,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通过改革,将:

•进一步强化省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鼓励其开展高难度手术,优化病种收治结构,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政策;

•进一步优化医院收入结构,提高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收入占比,降低药品、医用耗材、检查、检验收入占比;

•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医院建立合理用药、合理诊疗的内在激励机制。

《方案》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调整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共11类、938项,其中价格提高项目879项、价格降低项目59项。

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取消可单独收费医用耗材加成政策,实行零差率销售。

腾空间要求

要求各省级公立医院着重向使用环节要空间,通过压缩不必要药品和医用耗材使用量、控制不必要检查检验等腾出空间。

按照改革后医疗服务项目提价增加收入部分的1.1倍确定各医院承诺腾空间量。各医院据此制定按项目、按时间的详细计划。

推荐阅读

杭州会不会像上海一样垃圾强制分类?什么时候执行?

“梅姑娘”再发威 杭州周五大到暴雨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8月30日起发行

每天清运处置6000吨!杭州的生活垃圾都去哪了

杭州上城区始版桥社区的居民 三年后将搬进“天空之城”

高考后父母扎堆离婚?至少在杭州不存在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白沙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夜女孩醉酒割腕轻生 杭州这位民警话疗秘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浙江公安曝光上半年十大
余杭公安举行“青春启航”民警大比武活动
@杭州市民 汽车南站搬迁 坐车别再走错站
听民意,解民忧!人大代表“出摊”桐庐县行
探索杭城文化底蕴 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止痛药别乱吃了!50多岁男子全身密布指甲
16岁学生遭3室友殴打致门牙断落 警方已
男子抱娃让其独握方向盘开车还发视频 被罚
女子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