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医院自产的“明星”护肤制剂 这几天都开始“限购”了!
2018-10-15 07:53:30杭州网

天气转冷,你会不会觉得手脚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起来?经常出现手脚皲裂的人,每天及时涂抹保湿护肤品的重要“工作”要提上日程了。

或许你在市面上接触过不少护手霜、润肤霜等产品,它们价格有的少则几十,多则几百,价格不菲。其实,在杭州好多家医院里,都有自制自产的明星制剂,其中就包括一些润肤产品,比如,浙大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小粉瓶”和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小红管”,不仅价格亲民,而且在患者朋友圈里口碑不俗。

天一冷

杭州大伯大妈惦记的

“小粉瓶”

也成了年轻人心目中的

平价“海蓝之谜”

进入10月以来,浙大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就陆续接到市民的电话咨询:“你们医院的治裂膏开始配了吗?”

治裂膏全名叫做“维生素B12尿素乳膏”,是浙大市一医院制剂室自主研发的一款专治秋冬季皮肤干燥和皲裂的软膏,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由于其外观为乳白色的瓶身,粉红色的瓶盖,因此又被大家形象地称之为“小粉瓶”。

说起市一医院的“小粉瓶”,很多老杭州津津乐道,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它还有另外一个美称。

由于它价廉物美,不仅获得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妈们喜爱,也受到了不少小年轻的追捧,被他们誉为“市一Lamer”(Lamer,海蓝之谜,国际知名的护肤品牌,是公认的护肤品中的“爱马仕”)。

市一医院药剂科严主任介绍,治裂膏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E、维生素B12和尿素,主治皮肤皲裂,也就是人们平常所说的“裂口子”。

在寒冷的季节,有些人手掌、足底等部位的皮肤易发生龟裂,这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皮肤的弹性减低或消失,再加上外力的作用而形成的。有时候和皮肤的纹理一致,短的只有几毫米,长的可以超过2厘米,深的裂口可引起皮肤出血,疼痛难忍。

干燥和皲裂现象就有了明显改善。涂抹治裂膏后,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皮肤会更有弹性,能起到滋润保湿的效果。加上配方成分几乎没有副作用,小孩和老人,都可放心使用。

平均一个月配出18000瓶

市一医院皮肤科卜璋于副主任医师说,每年一到10月份,到皮肤科来配治裂膏的市民就明显多起来了,11月~次年1月是高峰期,忙的时候科室里要专门调出一个医生给市民开这种制剂。

门诊当中,来配治裂膏的大部分是老患者,基本上每年一到秋季,就会准时到医院来“报到”,其中以中年和老年女性居多,“她们本身随着年龄增大,皮肤角质层含水量下降变得干燥,而这部分人群因为平时在家里干家务多,接触各种洗化用品和清洁剂,双手更容易粗糙开裂,擦了治裂膏后明显感觉双手细滑、滋润了不少。”

当然也有不少男性来配的,主要也是对付手部、足部甚至身上皮肤干燥、皲裂的问题。

据统计,市一医院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五个月共配出90000多瓶治裂膏,平均每个月开出18000多瓶。由于需求量太大,有些市民上午打电话来问还有,到了下午赶到医院来配时就已经断货了。

推荐阅读:

“湿冷”来袭!本周会有雨水滋扰杭州

杭州北山街 "黑车"为何屡禁不止?

彩虹快速萧山段开工 计划2020年建成

杭州这些地方的居民请注意啦!你家明天要停水

带着手机轻松就医!来看"互联网+医疗健康"亮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张颖颖 徐思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圆满落幕 “8+X
啼笑皆非!杭州一女厕所里竟藏起了煤气瓶
3天盗11门 杭州一包工头这样“拿回扣”
国内膏方大咖齐聚杭城告诉你膏方怎么吃最补
带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就医!来看浙江“互
杭州两年轻姑娘长出钱币环状的体癣 原因和
车主注意!20多辆车都出事 提醒无数遍还
四川一县关闭90个麻将馆
最怕哭闹 日本网友这招让2岁儿子安静30
老人参加免费旅游被洗脑 甚至想卖房凑钱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