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引领杭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07:59   

33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新设一家企业只要3-5天

在杭州开设一家公司需要多久。25岁的洪田亲身体验,结果全程只用了33分钟,就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拿到了营业执照。

小洪老家在安徽黄山,这里是徽商发迹的地方,翻看历史书,大约从宋代开始,徽商开始活跃,至明清达到鼎盛。杭州是徽商最主要的经商重镇,大名鼎鼎的胡雪岩便是徽商的代表。

2017年,小洪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毕业,他没有像同学们一样留在合肥找工作,而是选择来到杭州创业。用他的话说就是:“追随前人(徽商)足迹!”

33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当然,吸引小洪来杭创业的根本原因,是杭州的创业环境。

“这是一个年轻人都爱来的城市,创新创业氛围非常好。”小洪对于这个城市的好感,来自于很多已经在杭州工作多年的亲戚朋友,“他们经常跟我灌输,杭州有阿里巴巴、有网易,我学的是电脑编程,肯定能找到好工作。”

第一次创业,小洪倒是没有多想,把企业安在了下沙大创小镇,和同学创办一家做编程的公司,取名“铭资智能科技”。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大大出乎小洪的预料。

这33分钟时间,洪田都做了哪些事?

10:15,来到商事登记自助机旁,点击“企业/个体户自助登记”,开始填报申请资料。

10:30,填好了所有材料,提交进行审核。(接收到小洪的申报资料后,下沙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后台对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洪田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他在浙江政务服务App上进行实名认证、电子签名,提交申报的材料。同样的,申报材料提交后,下沙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在后台进行审核了。)

10:45,审核完成,洪田又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他营业执照已经可以打印了。

10:48,营业执照被打印出来。

只要努力 肯定会越来越好

就这样,由四人组成的公司就这样成立了。

洪田介绍说,公司现在有四个人,另外三人程雅玲、刘程琪、王飞跃,是他同学和朋友,大家跟一家人一样,关系非常融洽。

我们提议到他们办公的地方去看看,洪田羞涩地笑了:“我们主要是电脑编程,不太喜欢固定的办公室场所,我们大部分时间在家里工作,也经常去咖啡馆、我们园区大草坪上,有时候甚至在高铁上……讨论问题一般是打电话,或者在线视频会议。”

当然,小洪他们是有办公室的,在下沙新加坡科技园二期13幢3楼的敞开式办公室,这里设备齐全,布置了绿萝等各种植物,窗口抬眼望出去,远处大草坪满眼绿色,窗外香泡挂满枝头,只要他们愿意,随时可以带着电脑到这里工作。

眼下,洪田的公司已经接到两家公司的网页编程单子,单子都不大,但洪田说他和同事们都特别开心:“说明我们的创业正式起步了,万事开头难,我相信只要努力,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湿冷”来袭!本周会有雨水滋扰杭州

杭州北山街 "黑车"为何屡禁不止?

彩虹快速萧山段开工 计划2020年建成

杭州这些地方的居民请注意啦!你家明天要停水

带着手机轻松就医!来看"互联网+医疗健康"亮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杭州注册一家企业只需3-5天,已经超过很多发达国家水平,跟国际一流城市相差无几。办事流程和时间缩短了,民营经济活力被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