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西湖论健·浙江国际健康产业 高峰论坛启幕
2018-08-31 10:15:35杭州网

人们去医院看病,点开APP就能挂号,化验单、检查单都能在手机上一目了然看到。这就是互联网+医疗带来的改变,昨天西湖论健·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场主题为“互联网+医疗”的产业论坛,吸引了海内外500多位专家学者来到现场。

指引千亿级产业方向

谋划出海远航

健康产业一直是浙江省的重要产业,根据初步统计,2017年全省健康产业总产出为6483亿,增加值为2597亿,占GDP比重5.0%。

“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也要加快产业融合,推动健康产业与养老、旅游、互联网、金融、生态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健康经济与其他经济的互融共赢。”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徐润龙说道。

本届西湖论健深入探讨“医疗与科技”“智能医疗”“AI赋能互联网+医疗”“大数据驱动下的医疗健康服务”等前沿话题。

这其中,柬埔寨卫生部卫生监督管理局副局长Ban Botta特地来现场“取经”,“这是一次重要的论坛,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技术同时,也能借此机会和这里的公司机构进行更多合作,将更好的项目引入到柬埔寨。”据Ban Botta透露,下一步将和杭州企业健培科技达成合作。

产学共话AI

大数据赋能医疗

“我们在研究中发现,现阶段的智慧医疗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数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的一席话,获得了台下与会者的一致点头。

在论坛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将其在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展现给了现场的来宾,“我们在急救车上有一套设备,可以将患者的实时心电监护数据传送到急诊室的液晶屏上,这样可以让诊室的医生提前掌握病人的情况,方便开展后续的急救工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说道。

在昨天的论坛现场,嘉宾都认为大数据对于提升医疗效率的重要作用,健培科技的 “啄医生”就因此受到了全场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地下管网建档立册 杭州小城镇整治迈进数据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开幕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延伸到建德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
妻子嗜赌临产还打麻将 被抓后丈夫给警方送
男子故意扔钱提醒路人
6旬婆婆深夜捡废品遭恶犬围追撕咬 浑身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