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毛发种植已成医美行业热点项目 除了头发,杭州人还喜欢种胡子、种胸毛
2018-08-17 10:51:29杭州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医美行业快速发展。日前,有机构发布了一份《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90后”已经成为医美消费的主力军。

对于变美的诉求,全国各地的人们要求各不相同,比如,广州人不要“平”,隆胸用户比例全国最高;沈阳人爱小V脸,颧骨内推用户比例全国最高。至于杭州人最爱什么?答案是,爱治秃顶,杭州人大约种植了全国1/8长的发际线。

浙大市一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张菊芳教授是知名的植发专家,她说,从近年来的门诊情况看,毛发种植项目确实越来越受到欢迎,尤其是男性首选的医美项目。“脱发患者正在趋于年轻化,在我的门诊中,现在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二三十岁的脱发患者比比皆是,几乎每天都有植发手术安排。”

怕脱发影响找工作找对象 教授拖着儿子来做植发

1.

有数据统计,中国有两亿脱发人群,其中男性患者数量达1.3亿。早些年,遇到脱发问题,人们更倾向于选择生发剂等外用药物,或者是服用何首乌等民间偏方。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做过一项统计,有82.73%受访者会通过电视广告、网络等渠道选择‘偏方’,认为应该去医院找医生的,仅有14.39%。”张主任说,她做毛发种植十多年了,刚开始,一个月也只有7-8台植发手术,最多不会超过10台。近一两年来,每次毛发专科门诊满满当当,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植发手术。

在张主任的门诊中,女性植发大多数是调整发际线和植眉,但大部分植发患者是男性,并且若是年轻男性患者,父母会比孩子更着急。

有位快60岁的高校教授,自己发量不多,早早呈现M型的发际线,看着自家儿子刚走入社会就有同样的M型发际线迹象,急得不得了:“这样下去还不得影响找工作找对象啊!”尽管儿子不甚在意,他还是坚持拉着儿子一起来找张主任。

张主任表示,其实脱发不仅仅影响外观,对患者心理也有很大影响。她曾碰到过一个年轻人,因为脱发的关系,成年后越来越自闭,除了上班,基本就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出门。“还有一位老总很坦白地跟我说,当他以没有头发的形象去谈生意,成功的概率要低一些。”

改变发际线和鬓发位置 就能让脸看上去小一圈

2.

小刘是大一新生,这个暑假回家,她告诉父母,要去做医美,想植发。对此,父母很不理解:“你长得又不难看,也不是脱发,为什么要想去植发?”但小刘很坚持:“脑门又宽又高,永远一个发型,这刘海我顶了20年,不想再一成不变了,我要改个发际线。”拗不过女儿坚持,趁着暑期,小刘妈妈带着她来找张主任。

张主任说,脸型对于美的影响至关重要,大部分人会想到通过微整的方式来修缮脸型。其实毛发对于五官轮廓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面部轮廓中发际线位置与形态,关系更为密切。对女性来说,发际线种植可以调整五官比例,高额头和宽脑门的缺点得以掩盖,让五官更精致,“三庭五眼”比例更协调。

去年,张主任率先提出了“三微一体”医美概念。“三微一体”,是指微植、微整、微雕。微整和微雕大家会比较熟悉,是指通过注射、填充、激光和线雕等微创方式来改变形象。微植是指毛发移植,具体来说就是改变发际线和鬓发的位置,实现对面部轮廓的改善。别小看微植,它对面部轮廓大小改善非常明显,有时甚至能让脸在视觉上小一个号,因此很受年轻女性欢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桐庐发布新一轮“双创”扶持政策 5000
那么多夏令营 为啥这个夏令营这么威猛?
十位医生获得浙江省首届“医师终身荣誉”称
巴厘岛地震!30多位同胞被困 关键时刻杭
杭州市妇联开启恩施州女性助飞行动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责
74岁阿婆街头为儿求职
游客五台山逃票被查后硬闯 还喊广大网友围
足球俱乐部卖18名球员买10只羊 卖羊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