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摄影节匈牙利图片展 在布达佩斯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10:38   

当地时间8月15日,杭州市民摄影节匈牙利图片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欧文萨博大都市图书馆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杭州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本次图片展有关情况。布达佩斯市文化旅游体育公共教育部官员季翁怡·托什、布达佩斯市国际关系办公室官员帕特里克·波洛斯、欧文萨博大都市图书馆馆长彼得·帝普尔德博士、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多拉·卡利迪、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东方部部长艾格尼丝·凯莱丝尼博士、布达佩斯杭州华商代表、当地华文媒体和市民读者一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通过杭州市民摄影作品感受了来自中国西子湖畔的独特韵味。

此次图片展是杭州以市民摄影节作品为载体,向海外友好城市展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进程的重要窗口。杭州市民摄影节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首个以普通市民为视角,以反映城市发展变化为主题的摄影节,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成为杭城百姓一年一度的盛事。其中第十一届杭州市民摄影节主体展区于今年5月在西湖孤山举行,聚焦“新时代杭州故事”主题,通过市民原创的影像作品传播杭州故事和杭州形象,充分展示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本次赴布达佩斯展出的图片均从市民摄影节参展作品中精心遴选,涵盖杭州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市民生活、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

杭州与布达佩斯早在1999年就建立了友好关系,成为姐妹城市。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两座城市的交流也越来越紧密。

此次图片展是杭州外宣积极“走出去”,推动市民摄影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城落地,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传播杭州良好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的实际行动之一。

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对匈牙利读者免费开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霁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