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夏季犬伤门诊进入高峰 90%以上被宠物抓伤,1岁内婴幼儿特别多
2018-06-28 06:48:30杭州网

本报讯“被宠物咬伤的人太多了,这是今天的第五个了,也是年纪最小的一个。”昨天,市红会医院犬伤门诊坐诊医生章权,为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开出了狂犬病疫苗接种单。

杭城气温逐日升高,宠物也开始躁动起来,犬伤门诊就诊人数不断刷新。市红会医院犬伤门诊24小时开放,平均每天收治新咬伤患者100人次,加上复诊,每日犬伤门诊量达200至300人次。

宠物狗伤人最多

“医生,快帮忙看看,我宝宝被吉娃娃咬了。”昨天上午,市红会医院犬伤门诊排着长队,抱着哇哇大哭的儿子冲到队伍前,张女士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张女士家养了一条吉娃娃,6个月大的儿子爬到狗狗身边,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去抓,一口被咬中左手食指。章权医生仔细查看,宝宝的手指上有个伤口,万幸没有伤到骨头和肌腱,但要注射5针狂犬病疫苗。

“最严重的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前两天被送来时,浑身是血。”章权医生说,这位妇女当时正在村道上走,遇上了牵着藏獒出门的村民。“没想到藏獒扑上来就咬,手臂和腿上到处是伤口,肌腱被咬断,嘴唇也被咬掉了。”

开窗睡觉被蝙蝠抓伤

“这段时间正是被动物咬伤抓伤的高峰期,从5月底开始,门诊每天接诊量都在200到300人次,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柏颖告诉记者,90%以上的伤者是被家养的宠物抓伤,1岁以内的婴幼儿特别多。

除了猫和狗,最稀奇的要数蝙蝠抓伤,最近,章权医生就碰到一对来门诊求助的母子。“这家人住在劳动路,靠近柳浪闻莺,伤者是儿子,今年15岁。”章医生说,天气热了,男孩喜欢开窗睡觉,早上醒来发现胸口很痛,一看,前胸靠近脖子处有一条很长的血痕。

家里不养宠物,睡觉时怎么会被抓伤呢?男孩赶紧叫来妈妈一看,房间的角落里居然蹲着一只蝙蝠。

“母子俩吓坏了,把蝙蝠赶出窗外,赶紧来我们这里看病。”章权医生顺势科普,蝙蝠也属于热血动物,被抓伤同样要打狂犬病疫苗。

推荐阅读:

车轮滚滚40年

杭州九龙仓珑玺昨天选房 三摇三中的周先生弃选

一天捞上4吨!运河上大面积浮现死鱼

燃爆!全杭州体力最好开枪最准的男人都在这里

清晨杭州街头躺着一名衣着清凉的姑娘!结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贫困家庭学车福利!81名幸运儿免费学车
杭州一仓库发生火灾 37辆消防车现场灭火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安徽境内两货车相撞引燃民房,已致8死4伤
幼儿园大白鸡遭大爷抓走
多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应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