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姐姐帮妹妹担保 结果名下房产被扣押
2018-06-28 08:25:32杭州网

连累80多岁老父母搬出住所 

法官提醒:担保贷款风险大 签字千万要慎重

位于杭州下城区朝晖路上的绿洲花园,昨天有点不平常。上午9点半,拱墅法院的执行法官带着几名法警,来到了其中一间房子里。

这间房子两室一厅,还有个书房,看起来面积不小。屋内的主要物品基本都没有,只剩几件带不走的家具。

屋子本来是由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住着的,但前一天晚上,夫妻俩连夜搬走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帮妹妹、妹夫担保

结果自己名下的房子被扣押

这套房子的主人是老夫妻的大女儿吴某和她老公。

2002年,吴某的妹妹和妹夫,下海经商,成立了一家公司,做服装生意。

但由于经营不善,需要资金周转。2014年4月份,吴某的妹妹和妹夫向杭州某小额贷款公司,先后分两次贷走了200万元。

双方约定贷款期限为6个月,即从2014年7月23日始至2015年1月22日止。借期内的贷款月利率为1.5%,如果没有按时偿还到期应付的贷款本金,自逾期之日起,逾期部分的本金,按本合同约定的利率加收50%作为罚息利率。

同时,吴某出具了一份《承担共同还款责任承诺书》,表示自愿承担共同还款连带责任。

结果,公司的经营状况一直没有好转。吴某的妹妹也仅仅支付了到2015年4月20日的利息,至于本金和之后的利息,一直没有支付。

于是,在2016年3月22日,这家小额贷款公司将吴某的妹妹、妹夫和服装公司告上法庭。拱墅法院判决要求被告在10天内,返还原告借款本金200万元和利息(按月利率2%从2015年4月21日计算至款项还清之日)。

但是,吴某的妹妹和妹夫表示没有能力偿还借款,并且远走美国。吴某作为担保人,则需要承担连带责任。之前,吴某名下一套位于闲林的房子,已被抵押。但70万的抵押款远远不够偿还。拱墅法院查到,吴某还有一套位于绿洲花园的房子,决定将这套房子用来抵押还债。

这套房子一直是吴某的父母在居住,法官多次上门,老人家都拒绝开门,张贴腾房公告后,也一直没有回应。听邻居们反映,老人是因为经常有人上门追债,变得非常谨慎,平时很少出门。

2017年11月,法官再次上门。在物业和社区干部的沟通下,老人终于打开了门。但是情绪非常激动:“我在这里生活10多年了,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我也出钱了,我是不会搬走的。”

今年4月份,法院又一次上门。为了让老人腾房,甚至还拆除了这间房子的电表。没想到,依旧不成功。

几天前,事情有了转机。法院以拒执罪,将被执行人吴某移送公安。上周,吴某被刑拘。家属一听,急了。6月26日,家属赶紧到法院,承诺将搬空住房。两位老人家这才连夜搬了出来。

执行法官表示,这套房子将被实物扣押,并交给评估公司进行估价。无异议的话,后续会放在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拍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拱法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仓库发生火灾 37辆消防车现场灭火
“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境电商升
买房绑车位 买车搭保险?杭州要对霸王条款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幼儿园大白鸡遭大爷抓走
多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应
16岁的她是班级优等生 为了爱情把冰毒藏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