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啃下危旧农房治理“硬骨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8:18   

近日,随着淳安县金峰乡山后村农户方国银的C级危房维修工程竣工,淳安已全面完成2601幢涉及2762户的农村C、D级危房治理改造,提前半年完成了两年的行动计划。

作为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山区县,淳安县农村危房数量多、范围广,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已成为县委县政府民生关注的重点。自2017年启动城乡危旧房治理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先后投入财政资金312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排查鉴定,投入3594万元用于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该县住建部门党委通过组织懂技术的党员下村指导服务,乡镇党员干部开展“一户一策”上门服务,以及村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出劳动力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保障农村危房治理工作顺利推进。与此同时,该县政府还通过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淳安县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实施细则》强化制度保障等多项举措,克难攻坚,最终顺利啃下了农村危旧房治理这块“硬骨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涂志伟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自2017年启动城乡危旧房治理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先后投入财政资金312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排查鉴定,投入3594万元用于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近日,随着淳安县金峰乡山后村农户方国银的C级危房维修工程竣工,淳安已全面完成2601幢涉及2762户的农村C、D级危房治理改造,提前半年完成了两年的行动计划。作为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山区县,淳安县农村危房数量多、范围广,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已成为县委县政府民生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