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三天两夜的2050大会落幕 杭州土壤孕育科技新力量
2018-05-28 07:22:11杭州网

王坚触动落泪只为这些人和这些事 10位科技年轻人获得“2050青年奖”

三天的2050大会中,李超带着他的四足机器狗“绝影”,在“逐日晨跑”现场上和年轻人一起奔跑,追逐未来;张卫鹏所研发的天壤围棋,战胜世界围棋第一人朴廷桓,引来众人惊叹;先后六次参与北斗导航发射任务的女性——卫星总体工程师王丹讲述自己的故事;楚龙飞用梦想告诉大家,未来可以用火箭去星际移民;和区块链连接者Sam Lee一起搞懂了区块链的对经济和商业的意义;和充满了飞天梦想的中国商飞推广者张驰畅想了中国民机的未来……

为了激励拥抱科技、善待社会、探索未来、持之以恒的40岁以下的青年人,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了“2050青年奖”。昨天,陈小树、楚龙飞、李超、楼天城、Sam Lee、王丹、谢孟军、杨赛、张驰、张卫鹏10位年轻人获得此奖。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为10位“2050青年奖”获得者提供1万美金的奖金,支持他们去完成自己的科技梦,支持他们拥抱科技、探索未来。

让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在“2050青年奖”的颁奖现场,6个月来一直处于忙碌状态的大会发起人之一,王坚毫无征兆地落下泪来。当大会真正落下帷幕,谈起这三天的感受时,他也道出了触动自己内心的原因,“我听朋友讲,这场大会有很多其他城市的朋友过来义务帮忙,比如有一个来自西安的志愿者为大会做了全场的图片直播,当我在看到颁奖现场的图片和视频真的被触动了,2050大会上像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真的很感谢他们。”王坚透露,这场2050大会秉承“全部自愿”原则,受到了很多全国各地朋友的支持。

市长给志愿者写了一封公开信 2050大会能给杭州带来什么

在2050的三天两夜里,2050大会的会歌——《你不懂我的傻》,成了每个参与者最喜欢的曲目之一。歌名是王坚自己取的,带有些自嘲,但让人感动的是:现场不仅有一大批人和王坚一样“傻”,而且愿意陪他一起“傻”。

用王坚自己的话说,整个2050大会,发生了过无数让他和所有工作人员感动的事。从大会发起人到论坛出品人,所有工作都由志愿者凭热情高质量完成,没有指导单位,没有主办单位;一般会议总是要花钱请人,而在2050大会,从会议工作人员到来参会的CEO,再到演讲的科学家、来报道的媒体记者都是“志愿者”,人人都得买票入场。

“这场大会没有任何契约,都靠自愿,有人说我们很多原则都是自己‘找死’,不如要求比如每个人都买票进入,比如不要商业广告入住。所有事情都靠来自全国志愿者们的支持,这么多的志愿者,我无法叫出他们的名字,也许走在街上也不知道他曾经帮过你,我觉得这是不能用‘感动’这词来形容的。”说到这里,王坚哽咽了。

昨天,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也来到了会场,并给在场的志愿者写了一封公开信。

“这次2050的举办对我来说处处都是惊喜,因为2050有了属于自己的基因。原本这个大会没任何计划,这些都是自己‘长’出来的,就像一棵树一样,刚开始可能担心它长歪,但在生长过程中这棵大树有了属于自己的基因。”至于为什么选择在杭州举办2050大会,王坚表示这不是他的选择,因为杭州的这片土壤能孕育出2050这个大会,换了一个地方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当记者问到2050大会能给杭州带到什么改变时,王坚笑着摇着头说,“我不知道,我并没有提前考虑过这些问题,但2050会改变很多人思考问题的方式,会成为很多人发生改变的开始!”

推荐阅读:

速看!杭州最全最快摇号购房攻略!

杭州中小学期末考、放假时间确定

本周杭州雨水一波接一波 但梅雨季还没到时候

招募!陪老人读书看报 每月300元就能住人才公寓

变身外卖哥、司机守护你 杭州有支警队很特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见习记者 邓一鸣 商报记者 陈敏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浪漫紫花海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贵梦可以有 但千万不能歪来
揭秘云栖小镇2050大会: 黑科技满满
“志愿精神”:定义2050大会 定义属于
艺术爱好者也该来2050?也许科技大脑和
女子河边散个步 没想一脚踩了空
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梁平 感受双桂田园的
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市武协
宠物狗未拴绳被车撞伤该谁赔? 责任划分引
老伯2分钟摸5女臀部 为多摸几下一条路走
熊孩子高空抛下自行车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