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街道在“家门口”举行招聘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08:29   

招聘会现场报名的人还真不少

为进一步促进下沙街道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序流动,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为社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再就业服务。上周五,下沙街道人社站在湾南社区举行一场小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24家企业参会招聘,提供招聘职位448个。岗位主要针对社区里年龄较大的求职者,提供的岗位包括保安、保洁、宿管阿姨、厨师、技工等。

在薪资方面,技工的工资最高。比如浙江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要招聘5名CNC操作工,开出的工资在5000到12000元;调试员招聘4名,工资在6000到12000元之间。不过,这些工种对技术要求高,摊位前人并不多。

反倒是一些保洁、宿管的岗位,虽然开出的月薪在3000元上下,但是来应聘的人非常多。其中,传媒学院和和达物业摊位前的人最多,弯弯扭扭排得老长。居民张大姐就站在和达物业的摊位前,想应聘保洁工岗位。“现在家里生活条件还可以,我就想找个工作打发一下时间。”张大姐说:“我对工资要求不高,就希望单位离家近,能做五休二。这种保洁员,我觉得挺对我胃口。”正说着,居民王阿姨从传媒学院的摊位前出来。她说,自己其实也没打算找工作。“早上出来买菜,看见这里有招聘会就进来凑凑热闹,结果看见传媒的这个宿管员阿姨的工作很不错,干脆来试试。”对于是否能录取,王阿姨蛮有信心的,“我之前有过宿管员的工作经验,今天问的问题我都答得不错,录取的概率应该蛮大的。”

张大姐说,她对工资没啥要求,就希望离家近一点,不用三班倒。最后,她还去了科泰电气和村口环保面试。而王阿姨则偏向于传媒学院宿管阿姨的工作。

据悉,在本次招牌会上,现场有89人报名求职登记,其中有38名求职人员达成求职意向。街道人社站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将多举办这种招聘会,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投简历找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惠丽 孙卓玲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