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本周末终于迎来晴好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08:27   

“逢周末必下雨”似乎成了下沙近来破不了的“魔咒”。最近这几周,凡是周末,或多或少都要下点雨。上个周末还是阴雨天,很多人开始愁了:这个双休日,还会下雨吗?

记者从杭州天气官方微信了解到,接下去一周,将一直在阵雨和多云天气下切换。唯一的好消息是,双休日都是晴好天。

不过,正是有了雨水的调节,气温也变得比较舒适。记者统计了一下,进入5月以来,下沙共经历了8天周末,其中6天都在下雨,占到了75%,确实比较频繁,这是为什么呢?

省气象中心解释说,其实5月份的降水本来就比较频繁,最近由于天气系统影响,下沙的下雨周期大致为7天,所以常常会和周末相遇,其中巧合的成分也是有的。

接下来,就是雨雨雨的节奏了——周二到周四,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5-28℃,最低气温19-22℃。周五以后,天气重新转为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8-29℃。总的来说,这周的气温相对比较克制,最高不超过30℃,期间还有雨水穿插,属于比较温和的初夏天气,出门玩最舒服了。

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提醒说,初夏应重点预防肠道传染性疾病,特别是细菌性痢疾。细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畏寒、高热、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等,严重者可出现感染性休克和中毒性脑病。

预防肠道传染性疾病,首先要注意饮水饮食卫生,比如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尤其注意不要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水产品。此外,食物要彻底煮熟。外出旅游、出差要挑选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尽量少吃凉拌菜,最好不要在路边露天饮食小摊点就餐。

本周天气如下:

28日(周一):阴转多云,20~30℃;

29日(周二):多云转阵雨,22~28℃;

30日(周三):阵雨转雷阵雨,20~25℃;

31日(周四):阵雨,19~26℃;

1日(周五):阴转多云,18~29℃;

2日(周六):多云转晴,19~28℃;

3日(周日):晴,18~2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