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个动作,杭州6岁女孩竟高位截瘫!妈妈痛哭:本想让女儿有个好体态,没想到害了她……
2018-05-23 13:42:49杭州网

如今,让孩子从小学习舞蹈

是很多家长的选择

尤其对于女生来说

舞蹈更是赋予了她们形体上的曼妙

可在苦练童子功的背后

却有孩子为此付出了

终生无法挽回的代价

一个下腰

6岁女孩不慎臀部着地

如果能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丹丹妈妈一定不会送6岁的女儿去学舞蹈。

可惜,生活从来没有如果。

意外发生在去年11月,妈妈为了让丹丹能有一个好的体态,于是送女儿去学舞蹈。丹丹很喜欢舞蹈,跳得不错,对自己要求也高,但谁也没想到,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在一个下腰动作中,丹丹没有把握好力度,臀部着地,丹丹一下子躺在地上,没爬起来,后来咬着牙站了起来。当时,丹丹觉得自己状态挺好,也没把这当回事情。

第二天她感到双腿无力

一查竟是高位截瘫

但到了第二天,丹丹才告诉妈妈,两条腿没什么力气,下午时分,丹丹哭着告诉妈妈,整个人都没法动了。这下,一家人才惊慌失措,把孩子往浙大儿院送,接诊医生是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沈志鹏。

“当孩子妈妈把整个过程告诉我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沈志鹏说。在随后进行的脊髓磁共振检查显示,丹丹胸段脊髓有水肿,而且脊髓已进入休克状态。

“这也意味着孩子脊髓传导功能的丧失,从胸部以下都失去了知觉,基本就是临床意义上的高位截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我国自主三代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多跑一次” 跑出惠民加速度
杭州意外坠楼的3岁男童已无大碍 多亏众人
方林富炒货店一案判决 罚款从20万降到1
为设消防通道破墙开门 西湖边这家酒店摊上
杭州今年蓝领公寓建设进展怎样了 杭网记者
“筑巢引凤”杭州未来四年要建五万套人才租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刚需” 杭州加
划伤豪车后留字条 索要5万还留下微信号
美国父母状告儿子啃老
路虎烧车事件受害人报警未有效处置?警方调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