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2017-05-22 14:22:15 杭州网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5月22日上午,2017年萧山区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的开幕式,在萧山体育中心举行。从上个月中下旬的签约发布会算起,这个由萧山教育局主导,由专业的凱杰体育公司全程筹办的中小学校园足球赛事,以一种全新的面貌盛大展开。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与往届开幕式相比,今年的萧山校园足球赛开幕式在展示环节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参加比赛的学校代表队在礼仪小姐的带领下入场,个别开展足球运动较好的学校,还不忘在主席台前进行颠球和运球的表演展示;仪仗队、鼓乐队、国旗队一个不少,颇有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架势;前期征集评选产生的赛会吉祥物“小开心”,也被做成实物,由表演人员套上服装,进行环场展示。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从开幕式来看,这并非一场华丽而浮夸的赛会,但萧山人对校园足球推广的认真劲儿,在这里得到了明显体现。参赛队在球场上一列列排好,每一列都代表一所学校,而到场学校有74所之多,这已经超过萧山区中小学总数的一半!

这场年度青少年足球赛的春季联赛即日展开,6月份结束,还有秋季联赛,将在10月份拉开序幕。

现场一个小插曲,似乎证明了校园足球的必要

这是一场简短而盛大的开幕式,时间并不长,约莫一个小时多一点。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现场气温大约30摄氏度,场内有风,所以显得不是太热。不过,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5例中暑,其中3例为鼓乐队的孩子,1例是引导进场的礼仪小姐,1例是现场女主持人(成人)。在中暑症状出现后,这些“病号”被紧急送到场边的阴凉处进行休息,进水和服用营养液。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所有学校足球队运动员,都没有发生中暑,那些“皮孩子”和“疯丫头”们,在等候入场时就抱着足球在场外玩得满头大汗,开幕式结束后马上投入首轮比赛,精神头好得很。

一张图告诉你 萧山多少学校在推进校园足球

萧山区委常委、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他进场时留意了一下,现在的孩子,戴眼镜的比例比他读书那会儿,高太多太多了,这是体育锻炼不足啊;今天搞这个校园足球比赛,并不求水平有多高,只是想播下一颗种子,等十年、二十年后,看能不能给中国足球做点贡献,再不济,孩子们身体练得棒棒的,不也挺好的么。

他的大实话感慨,似乎在开幕式现场的小插曲中,就马上得到了印证。

来源:杭州日报-城事通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 /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跑出彩色人生 杭州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杭州警方与犯罪嫌疑人一小时疯狂“赛跑”对 ...
·大名鼎鼎的“西湖捞哥”被授予“全国优秀人 ...
·全国媒体聚焦“想把所有女人宠上天”的甜蜜小镇
·海宁河道治理显成效:横幅港重回能游泳的河 ...
·走过百廿年荣光 浙江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
·扫一扫 超市食品全程可追溯
·呼和浩特74名建筑工疑食用未煮熟豆角中毒 现...
·河北武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两车起火1人当场...
·深圳湾大桥往深圳方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致1 ...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