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小学生新学期放假时间、重要考试都在什么时候?
2017-02-13 08:49:58 杭州网

和去年相比,今年开学早了10天

从今天起,杭州的中小学生正式开始上课啦。和去年上半年比,今年的开学时间早了10天,但本学期放暑假的时间不变,从7月5日开始,所以上课时间有所增加。

在这21周里,除了周末放假,还有春假和清明、端午两个小长假。其中,春假时间安排为4月28日至5月2日(含“五一”劳动节假期),放5天。普通高中学校因4月学考,一般会把春假安排在学考后。比较特别的是,2017年全年公休假放假时间都赶上了周末,清明和端午也不例外。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2日-4日放假,4月1日(周六)上课,放3天;端午节是5月28日-30日,5月27日(周六)上课,放3天。

4月学考选考网上报名开始

2017年是新高考第一年,6月的高考时间从往年的3天压缩到2天(6月7日和8日),只考语文、数学和外语。新学期开始,有两项“考事”就开始了。

今年4月的学考选考网上报名在2月13日至21日进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真实身份登录注册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填写各项报名信息,考试将于4月8日至10日举行。

新高考录取方案公布后,浙江省针对统一高考招生平行录取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填报志愿和投档的模拟演练(提前录取、艺术第一批等实行传统志愿的招生,以及单独考试招生不组织模拟),2017年统一高考招生全体考生均可自愿参加。

这可是同学们了解新高考录取的好机会。春节前已进行了首段模拟志愿填报,与此对应的首轮模拟投档将于2月13日至14日展开。投档演练结束后,考生可通过系统查询本人投档情况。

体育中考安排在3月至4月下旬

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类别、计分办法等和去年没有变化,满分为30分,每类满分为10分,以学生每类所考项目中的最好一次成绩计入总分。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体育中考时间安排在3月至4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等会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

上一届体育中考,学生选得比较多的是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跑步,满分率达到85%以上。其中,立定跳远比较难提高,跳绳比较容易练出成绩,但是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一分钟跳185个才能拿满分。掷实心球属于技巧性项目,握球、出手速度、投掷角度等方法要领掌握了,基本几次练习就能提高。跑步是学生最怕的项目,也是体育老师们认为最好练的,“只要坚持练习,提高耐力,进步会很明显”。

杭城天气渐暖,要参加体育中考的孩子们可以抓紧时间练起来了。

推荐阅读:

好消息!闭关4年 杭州火车南站9月投入使用

古典诗词走红 杭州中小学开学首日接招"飞花令"

领证结婚要做测试题?尝试过的杭州准夫妻都说好

参加"三位一体"测试要注意些什么?"过来人"支招

好好的一条治水示范河 怎么成了露天洗车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之舞
花灯闪耀迎元宵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纽约遭遇暴风雪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区今年将有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杭州“入殓师” 默默坚守 只为“他们”不留遗憾
·杭州市总工会举行元宵节单身青年交友活动
·下周暖回20℃ 杭州离春天还有多远?
·滨江区2017年十件政府实事工程出炉
·杭州“金鸡报晓”元宵彩灯点亮运河
·欢聚“千年古城”闹元宵 杭州文渊狮城年味浓
·沈阳特大扒窃团伙被打掉 最多一晚偷45部手机
·故意杀人伪造矿难骗取补偿 三嫌犯回老家被捕
·新疆一化工公司发生电石炉闪爆 2人死亡3重伤

美路易斯安那州遭 ...

法国"戴高乐"号航 ...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玛利亚·凯莉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