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我想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毫无顾忌地微笑
2017-01-16 09:35:42 杭州网

韩凯常常带领团队走南闯北,开展公益活动,但他最熟悉的地方还是手术室。他说,哪怕其它事务再忙,亲自给唇腭裂患者做手术是绝对放在第一位的。头上这顶红色手术帽,是他最喜欢的,一直戴了好多年。 记者 陈中秋 摄

韩凯创立的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内。作为国内第一家“微笑行动慈善医院”,依靠社会募捐,目前每年可以为大约3000位唇腭裂、头面部畸形的患儿进行免费手术。

“微笑行动”,是美国Magee医师夫妇发起的,专为贫困家庭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

1990年11月,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韩凯将它引入到了中国。目前,中国“微笑行动”已经组织了150多支志愿医疗队,走过了中国21个省(区、市)的63个市(县),为3万多位孩子做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

韩凯,是一位整形医生,也是中国“微笑行动”志愿医疗队的创始人。“微笑行动”的手术台,不仅是一个“把微笑还给孩子”的地方,也是一个凝聚社会爱心和传播正能量的平台。

韩凯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开展“微笑行动”的情景。“首批报名患者有300多位,因为条件限制,最多只能做160例手术,当我看到那些因为没有得到治疗的患儿家属脸上失望的表情时,我跟自己说,一定把这个事情坚持做下去。”

志愿医疗队刚组建时,没有固定的医疗场所,也没有专业的医疗人员加入,每年只能开展一两次活动,救助的患儿非常有限。

在团队的努力下,2007年11月,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杭州成立了,对韩凯来说,意义很大。这不仅能够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医治的机会,更让“微笑行动”实现了常态化救助。

目前,医院拥有在册医疗志愿者400多名、非医疗志愿者上千名,另外还有一支由数位国内顶尖的唇腭裂医治专家组成的医疗志愿者队伍。

另外,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韩凯和他的团队还在全国各地联系了34家合作医院,在多地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协调小组,形成了一张全国范围内关爱贫困唇腭裂孩子的医疗救助网络。

60岁的韩凯,在唇腭裂慈善事业中已经坚守了26个年头,这些年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微笑行动”中来,尤其让他感动的是,通过活动治愈后的孩子,也成了宣传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励更多的孩子重拾信心。”

韩凯说,希望有一天,世界上不会再有唇腭裂、头面部畸形的患儿因为贫困和医疗资源缺乏的原因,而得不到治疗。“孩子的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表情,我想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毫无顾忌地微笑。”

推荐阅读:

器官捐献让生命延续 春风行动把爱心传递

知道杭州人一年吃掉多少烤鸡和老鸭煲吗

爱心服务车队:杭州火车东站每天运送超2000人

商家转让门店 消费者卡内有余额却被告知已过期

太酷了!今后戴上一副VR眼镜 你就能愉快地健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春节近 灯笼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严寒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塘栖镇河西埭村:文化礼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帮帮盲”志愿行动 ...
·2016年中国草莓节来啦! 快去建德草莓小镇吃...
·“新春送福”活动走进杭州地铁1号线 市民可 ...
·天气正好 你出游了吗?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为“杭州最高楼”清障 世纪...
·2017春节将近 杭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案犯绑架店员抢走价值30万黄金 警方速破劫案
·17岁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男子地铁晕倒心脏骤停 现场两名护士救回他一命

印度庆祝蓬加尔收获节

葡萄牙为前总统举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