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吃火锅、牛肉和冬枣前 这些你必须知道
2015-11-28 08:20:32 杭州网

罂粟壳火锅、加了糖精的青枣……问题食品让人十分头疼。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察支队告诉你,制作这些问题食品涉嫌犯罪!怎么分辨问题食品有妙招!

罂粟壳火锅会让人上瘾吗?

罂粟壳是成熟的罂粟果去掉籽后的部分。把它放在了汤里,会煮出鸦片成分从而使人上瘾吗?

罂粟壳是鸦片提取原料中的一部分,其中自然含有吗啡、可待因等鸦片成分。

把罂粟壳放在火锅的汤中,跟用水来浸取鸦片的原理是一样的。当然,火锅中的这些罂粟壳浸出的鸦片成分是不是足以使人上瘾,还要由吃的量和个人体质来决定。

在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罂粟壳都是受控制的物品,不允许作为调料加到食品中。

警察蜀黍提醒

在火锅汤料、卤味食品等食品制作过程中加入罂粟壳,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如何分辨

从外观上识别。罂粟壳外观为枣核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尖,另一头呈6-14瓣冠状物。其壳体上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多道刀痕。

初次食用加了罂粟壳的火锅和卤制品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口感舒服,吃后不易入睡等感觉。食用者实际体感除了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外,与火锅中实际非法加入的罂粟壳含量也有很大关系。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现双彩虹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绝佳荒野奇景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扇门影响抗战纪念坊的严肃性 如何两全其美?
·杭州创新“互联网+社会公益” “西湖汇”网 ...
·浙大女生告铁老大案达成调解 铁路局退还补票款
·服务G20 笕桥明桂社区打造“E家服务一条街”
·第十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宋桂明分享“股...
·“浙西峰会”迈入“新十年” 聚焦“休闲度假...
·西湖城管执勤亭功能升级 500册图书等你来借阅
·女子花千万买57套房 16套不存在 28套被转卖
·乘客要求换座被指危及飞行安全 遭强行带离
·男子手机给孩子玩游戏 支付宝被扣费两万元

怪诞滑雪度假小屋

葡萄牙山顶现“火 ...

柳岩穿50斤婚纱惊 ...

童模亮相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