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春路鞋垫奶奶刷爆朋友圈 去买鞋垫的人更像是去捐款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8 07:33   

老奶奶收摊准备离开,人们把她围住想买鞋垫,但她说什么也不卖,拉着小推车走了。 记者 陈中秋 摄

来买鞋垫的更像是来捐款的,老奶奶吓跑了。 记者 陈中秋 摄

为了躲人群,老奶奶穿过马路。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微博和微信在热传一条消息:杭州庆春路娃哈哈美食城下面,一位93岁老奶奶摆摊卖自己做的鞋垫和旧版小人书。她的老伴走了,家里留下一个瘫痪的儿子需要照顾。她对路人说:买一双,就当留个纪念,明年来不动咯。这么冷的天,如果你正好路过那儿,也帮忙买一双吧!

照片中的老奶奶,坐在花坛边,裹着围巾。网友说,老奶奶找零钱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袋钱包,双手颤颤巍巍,看着让人心疼。

半个小时内 好心人陆续给了老奶奶七八千块钱

上午9点50分,娃哈哈美食城门口,很多人围在花坛旁,还有几个路人急匆匆打听:有个老奶奶卖鞋垫,知不知道?他们说,都是从微信朋友圈、微博上看到的消息。

报刊亭老板指了指花坛,喏,大家都在抢着买她的鞋垫,快去,快去,再晚就卖光了!

老奶奶蹲在地上,面前摆着一堆鞋垫,男式、女式的,也有小孩穿的,以黑色、白色为主,她还卖小人书,纸张陈旧,有《少林和尚》、《少林小子》、《碧血剑》、《后拳王》等。

老奶奶埋着头,有人问价格时,她才说话,“男的8块一双、女的6块,小人书贵些,13块一本。”

鞋垫看上去蛮普通,但很多人都是冲着老奶奶来的,拿着50元、100元,买一双鞋垫,不用找零。

有位熊女士买了两双鞋垫,直接拿出3000块钱塞到老奶奶包里。老奶奶说不要,熊女士硬塞给了她,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哭起来。

还有个陈先生,买了七八十双鞋垫和一些小人书,直接给了老奶奶1800块。

半小时内,至少上百位好心人赶来。有位爱心机构负责人,是带着筹到的善款来的。更多的好心人没有买鞋垫,而是直接塞钱给老奶奶,老奶奶不要,好心人就直接放在她身边,100块、200块、300块都有。老奶奶一个劲地说,“我要找钱,不要这么多钱。”

我问老奶奶,鞋垫是谁做的?她说,有些是自己做的,大部分是别人从其他地方买来的,托她帮忙卖,赚点零花钱。

从上午9点50分到10点20分,除了自己卖鞋垫的钱,好心人陆续给了老奶奶七八千块钱。有人想买光奶奶的鞋垫,奶奶不肯,“你买光了,就没办法卖给需要的人了”。

有一点大家看法一致

天这么冷出来卖鞋垫真当不容易

很多人是从微博、微信上看到老奶奶卖鞋垫的消息,有的特地从下沙、转塘、余杭赶来,一些外地人发微信红包给杭州的朋友,托他们来老奶奶摊位买鞋垫。

据网上热传的消息,老奶奶家里有个瘫痪的儿子,我问老奶奶,她沉默不语。问她住在哪里,也不说。有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冷还出来卖东西,是不是家里很穷?她才回应:“我有劳保的,没关系的,你们不用管了。”

娃哈哈美食城旁的收费员说,老奶奶每天早上7点由女儿送到这里来,下午四五点回家,中午由女儿送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