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还有一万辆黄标车 年底前一定要淘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8 07:35   

为了“西湖蓝”,杭州的目标是年底全面淘汰最后剩下的1万辆黄标车。

黄标车,是指排放标准为国零、国Ⅰ和国Ⅱ的柴油车,以及国零的汽油车,简单来说,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只要是黄色的,都是黄标车。接下来一个月,市环保局将联合各相关部门采取最严格的管理措施,加快淘汰步伐。

在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办理道路运输证、车辆年审等方面,严格把关;禁止所有黄标车办理转移、变更登记;在黄标车主淘汰手续办理前,严格把控其名下的其他机动车登记业务。

重点在出入城口、维修点、加油站、停车场开展拦车检查;所有黄标车信息全部纳入全市交警卡口系统,发现违法上路的黄标车,立即告知现场民警,一律追踪查处;对持无效道路运输许可证或无证运营的黄标车,一律予以上限处罚。

欢迎市民监督举报,各种具体问题还可联系相关部门:市环保局88318153;市交通局12328;市公安交警局8894568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裴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