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时代小学24万片落叶铺满整个操场
2015-11-28 07:43:16 杭州网

时代小学24万片落叶铺满整个操场

孩子们在铺满落叶的操场上玩耍 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杭州市时代小学600平方米的操场上铺满了落叶,色彩斑斓,孩子们在暖暖的阳光下快乐奔跑。操场上这么多的叶子是全体学生收集来的,按老师要求,每位学生收集300片落叶,全校800多位学生,总计有24万多片叶子。

为什么要收集这么多落叶?老师说,学校最近推出了以“秋叶”为主题的学生自选项目,分文学、数学、科学、艺术、制作等各种类别,学生以小组形式,在老师指导下做专题研究。比如文学类,小朋友要收集与落叶有关的诗词,制作叶子书本,了解“叶”从古到今的书写字体;数学类,小朋友要测树叶的重量、周长、表面积等。科学类,研究叶子的生命周期、光合作用,了解哪些树叶可以做药材等。

艺术类和制作类内容更多,小朋友可以用树叶画水粉画,制作叶脉书签、树叶风铃,用落叶做服装,还可以用叶子吹出音乐等。

昨天是学校“秋叶”项目的集中展示。五(2)班的张起瑜,他的任务是研究哪些叶子可以烧菜,这次用到的是紫苏。张起瑜在教室里一身大厨的装扮,烧了一道“紫苏烧鱼”,邀请同学们一起分享。同学们围在一边,连说好香啊,张起瑜劲头更足:“紫苏烧螺蛳,味道也很鲜美哦,我大姨教的,下次有机会做给大家吃。”四(2)班的小朋友,用落叶制成了造型奇特的服装,现场表演了一场活力四射的时装秀。校长唐彩斌说,秋天的落叶,我们希望用这个小小的主题,从各个学科引导孩子们思考与落叶相关的一些问题,让孩子们更多地学会思考、学会研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徐振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现双彩虹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绝佳荒野奇景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扇门影响抗战纪念坊的严肃性 如何两全其美?
·杭州创新“互联网+社会公益” “西湖汇”网 ...
·浙大女生告铁老大案达成调解 铁路局退还补票款
·服务G20 笕桥明桂社区打造“E家服务一条街”
·第十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宋桂明分享“股...
·“浙西峰会”迈入“新十年” 聚焦“休闲度假...
·西湖城管执勤亭功能升级 500册图书等你来借阅
·乘客要求换座被指危及飞行安全 遭强行带离
·男子手机给孩子玩游戏 支付宝被扣费两万元
·中国家庭平均资产92万 房产占比近7成

怪诞滑雪度假小屋

葡萄牙山顶现“火 ...

柳岩穿50斤婚纱惊 ...

童模亮相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