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地下培训机构为何屡禁不止?家长:报个班总好一点
2019-05-31 14:02:07杭州网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紫阳街道工作人员共同查处了望江公寓写字楼2楼3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对负责人约谈,思腾教育和金麦穗关停机构,并完成家长退费,德沐轩承诺只做纯晚托,不再开展文化课及文化课延伸培训。

从去年开始,教育主管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行业整治力度,绝大部分无证无照机构关停或整改,整个行业都受到了洗礼。但是在记者摸查中发现,仍有不少机构打擦边球,无视政策法规。那么,这些地下培训机构为何屡禁不止?

家长心态,报个班总好一点

近期查处的地下培训机构多以晚托为由头,开展文化课培训。实际上,2018年8月,杭州市制定了《杭州市教育局 杭州市财政局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杭州市主城区151所小学将于2018年9月1日全面开展学后托管服务。

由家长自愿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可参与学后托管服务,1-3年级优先实施。但仍然无法满足全部家长的需求,部分家长有孩子全科作业辅导、补弱等个性化诉求,对“学后托管”的公益属性有顾虑,认为对学习成绩的提高没有帮助,在校晚托学生比例不高。在盲目和焦虑中,“报个班总好一点”的心态比比皆是,这也让教培市场需求增大。

来自杭州的李女士孩子正读五年级,英语、语文、数学、器乐等课外辅导班把孩子的档期安排得满满当当。“看着班里孩子的同学都忙着上各种辅导班,确实会有焦虑感。”李女士说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晓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一给孩子这个礼物特靠谱 十大易被忽视的
380元起 杭州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
一个令人为之动情的“公主抱”
90后小伙醉酒要轻生 醒酒后被自己吓坏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昆明失踪6天男童死亡 遗体被发现在一汽车
马薇薇网恋转钱 称人傻胆大 网友:恋爱中
云南丽江市旱情严重 近7000亩农作物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