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近3年杭州法院共受理528件破产案件
2019-04-29 14:08: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骆静怡) 萧山大伯姚小水一直住的是自家老房子。2012年9月,姚大伯听说萧山要开发一个紫荆老年养生公寓项目,便把老房子卖了,拿出100万缴了老年公寓的入驻保证金。

当时,签合同的时候,开发商浙江盛和居发展有限公司承诺,老年公寓将在2015年10月份交房。

结果没想到,在2015年6月,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老年公寓被迫停工。水电不通、精装修未完成,无法入住的公寓成了一栋烂尾楼。2016年,企业宣布破产。

而此时,已经有349户老年消费者与开发商签署了《紫荆老年养生公寓使用合同》并全额支付了参照商品房销售价格确定的入住保证金,总额约3.34亿元,逾期交房违约金约4317万元。

在这些老年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0多岁了。而且不少老人都是卖了原来住的房子才缴的保证金,所以现在只能住在孩子家或者租房住。

到底还有没有房子能住?已经缴的保证金怎么办?老人们都担心不已。

怎么才能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将这些已经缴纳保证金的老人作为债权人,以行使表决权。

2016年10月15日,企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90%的老年人到会。

2017年7月,这一项目被萧山国投紫荆健康公司以7.7亿竞拍获得。双方约定,房号与价格不变、装修标准不变,交付时间、配套设施完工时间没变化。

去年2月份,姚大伯终于住进了迟到两年多的老年公寓。“现在,我跟老伴两个人住的是90平方米的房子,很舒服,环境和服务都很好。”

昨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法院破产审判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公布十大典型案例。这起紫荆老年养生公寓案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从2016年—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528件,审结285件,促使230余家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近50家企业获得新生,盘活企业账面资产超310亿元,出清土地9400余亩、房产近350万平方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坐着“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去学习 教师弘扬
92岁老人背一堆土特产来杭找70岁儿子
办事时间太长?富阳开设“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乐清失联男孩”母亲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
余杭一季度GDP同比增长9.6% 领跑全
40年弹指间,5月的费城交响乐团与你在杭
杭临线客车首次亮相 !2019年年底通车
一对"毒鸳鸯"被查秒变戏精 竟称是警方卧
北大弑母嫌犯写自述书落泪 办案人员:其父
南京一学校被曝"虚假招生" 校方:负责人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