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古镇百花大会明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0:30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魏尧轩 摄影 周涛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榴花照眼明。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第二届龙门古镇百花大会,明天(4月30日)就要开幕了。你,准备好了吗?

说起百花大会,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看花,其实百花大会除了好看,还有好吃、好听、好玩、好品的。今天,我们准备了这份百花大会攻略,助你的龙门古镇行如百花绚烂。

“亚洲锦鲤王”率先“游”进朋友圈

超过300种花卉在龙门古镇百花齐放

昨天,一条“亚洲锦鲤王”的微信在大杭州人朋友圈转发,百花大会的“鱼跃龙门”布景让大家眼前一亮。

2条超过5米高的“亚洲锦鲤”都由花木拼接而成,它们神采奕奕,扭动着色彩斑斓的鱼身和鱼尾,高高跃起,张着嘴为大家带来了一大波免费游乐的好消息:4月30日到5月4日,百花大会11个活动,3个收费,其余8个均免费。

3个收费项目是:龙门皮影王剧场(每天11点、13点、14点、15点、16点、19点、20点准点演出,每场15分钟);魔幻动漫剧场(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13:30-14:45);匠艺空间、童玩工坊(每天9:30-20:00)。

8个免费项目为:巨幅水幕灯光秀(每天18:30-20:30)月夜经典民谣(每天19:00-20:00);“百步、百花”2019(首届)实验艺术现场(全天);中国古镇百年历史影像展(全天);1826古典摄影工艺展(全天);“艺象龙门”装置艺术实景特展(全天);中国台湾油画家余素政作品展(全天);中国第一代摄影家郭锡麒作品首展(全天)。

截至昨晚,龙门古镇500000盆鲜花都已到位:祖国万岁的月季园、国内外多个稀有品种的绣球花展、日式品质的小枫林、“凤求凰”五彩凤梨园、同心塔杜鹃园,还有玫瑰、喇叭花、七彩牵牛花、魅力鸢尾、牡丹、非洲菊……超过300种花卉已经在龙门古镇百花齐放。

无论小清新还是情侣结伴

都能在这里找到专属好玩

这么多花,这么多景点,这么多活动,这样撩人的百花大会,是不是看得眼花缭乱?

假如你是小清新一族——

才驱车到龙门,恐怕就已经为入口处的风情花瀑“迷了眼”,合个影,继续向古镇进发。

樱之语樱花石桥位于清澈的剡溪之上,垂在空中的千万朵樱花花瓣虽是人造,但带来的浪漫气息教人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个“抖音”,网红一把。

走进古镇,卵石铺设的老街小巷和白墙黛瓦的古建筑浑然天成,在街角、窗台、墙面、花坛各处花卉的映衬下,无论漫步到何处,都是景。

龙门溪里漂着诗歌,一动一静随波逐流。出自美院的“艺象龙门”装置艺术实景特展被融汇于古镇,处处别出心裁,让你在不经意间就会心一笑。

入夜时分,砚池夜月响起经典民谣,对于喜欢音乐的你,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镜花水月。

再别龙门的步伐也十分清新。走进花田中的声音邮局,录制一段声音祝福,生成二维码,打印在带有花语的专属名片上,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此刻的愉悦龙门。

如果你们是结伴的情侣——

执手穿过樱之语樱花石桥,只是龙门行的浪漫伊始。在朝岁弄口看一出花枝流光,一起向“阡陌交通”的古镇深处进发,你会发现,龙门的慢生活,就是作家木心笔下的“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龙门溪上的太婆桥是龙门的爱情桥,一句“新新娘子新新桥,千年太婆万年桥”开启了这座百年老桥“百年好合、白头到老”的美好期盼,很适合情侣打卡。

最美唐风集市带来的国潮和古镇相得益彰,几十个创意、特色摊位足以让你们尽情逛、吃、买、赏、玩、拍,轻松中将感情升温。

夜里, “花”灯初上,龙门溪的绚烂夜景穿过整个古镇,择一宁静处,溪畔声声语,韩剧的浪漫也不过如此。

如果你爱文艺范儿——

千年古镇龙门是4A级旅游景区,三国吴大帝孙权后裔的最大聚居地,这里保存着江南最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无论在孙氏大宗还是义门流芳,都能让你深呼吸历史文化。

从正门入景区,你会在主游线上依次邂逅“艺象龙门”装置艺术实景特展、中国古镇百年历史影像展、1826古典摄影工艺展、台湾油画家余素政作品展、中国第一代摄影家郭锡麒作品首展、“百步、百花”2019(首届)实验艺术现场。入夜后,还有皮影王剧场、震撼水幕灯光秀、民谣演唱会喂饱你的文艺味蕾。

除了眼福更有口福

孙权·牛八碗不可错过

“五一”小长假和家人同游龙门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赏花、逛集市、看艺术展、游古镇,还能“开团”品尝一桌美味的“牛八碗”。

秘制牛龙骨、清炖牛尾汤、青蒜爆牛肚、香糯牛脚蹄、水晶牛蹄筋、嫩爽牛肉丝、老火煨牛腩、高汤牛肉羹……是不是光听菜名就要掉口水?经过前期镇长试菜,“孙权·牛八碗”现在已正式推出,全镇32家“牛八碗”体验点电话预订火爆,为此龙门古镇特别推出了官方小程序(扫一扫二维码)。

交通:自驾导航“龙门古镇”即可;公交可到富阳公交西站,乘坐百花大会富阳至龙门公交专班,直达龙门,车程约40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魏尧轩 摄影 周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