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何必“人从众” 小众地图私家分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08:25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章然 文/摄  通讯员 吴震 王萍萍

富阳区江滨西大道樱花

最美樱花公交站

落英缤纷醉江南,三月下旬,杭州最美的樱花季如期而至。染井吉野、山樱花、大山樱……,3月下旬的杭城像是被樱花包围了,墙角窗前清一色盛开着雪白色的一团团小花。

尤其是老牌的赏花圣地太子湾公园,抬头樱花、低头郁金香,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只是,太子湾公园花是美,但人也多。别说周末了,只要天好,打卡赏樱的“人从众”想想就怕了。

其实,赏花何必“人从众”,杭城还有一些“小众”的地方可以赏樱花——比如,一个公交车站;比如,一些社区公园。记者从杭州市绿化管理站拿到了官方推荐的12个城区小众赏樱地,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你有更多更好而且其他人还不知道的小众赏樱地推荐,也欢迎分享哦!

杭城最美樱花公交站,等浪漫的你打卡

这些天,杭州北景园小区公交中心站因开满樱花而走红,被网友们称为“杭城樱花公交站”。

“最美樱花站”有多浪漫?昨天一早,本报记者慕名前往位于东新路永清路口的北景园小区公交站。

公交站面积不大,一共有329、187、2路三条公交线,是北景园小区居民主要的出行途经地。

还没走进车站,远远就能看到车站一角洁白的樱花,几位准备乘车的居民正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片芬芳,“你看看开得好茂盛,这花又好看!太子湾人太多了,家门口这樱花也蛮好看。”住在北景竹邻苑的孙阿姨正准备坐公交去市三医院,刚走进站台,就被眼前的一幕吸引。就连刚刚上车的乘客,也忍不住下车赏花拍照,“这个公交车站的樱花太美了,分分钟拍出美图。我每天在这乘坐公交都没发现,原来最美景色就在身边。”80后乘客陈先生感慨道。

“2007年,北景园小区公交站建好时,这片樱花树就已经在了。原先共有五棵树,可惜去年有一棵树不幸夭折,我们就在原址上补上了一片假山石。”杭州公交集团五公司四车队的工作人员对如今的四棵樱花树感情深刻,每年春天,这些陪伴他们十多年的老伙伴们总会用一片怒放的鲜花感染着周边的人们。

一阵微风吹过,地上落英缤纷,给这个阳光下的午后增添另一种浪漫。

如何前往“杭城最美公交站”赏樱?出行攻略我们都帮你们打听过了,可以乘坐187路、2路、329路等公交线路到达。而且,如果要赏花,可一定要抓紧,樱花的花期很短,估计再过一周,这样的美景就将谢幕。不过也提醒下大家,樱花虽美,在赏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章然 文/摄 通讯员 吴震 王萍萍  编辑:程慧雨
返回
赏花何必“人从众”,杭城还有一些“小众”的地方可以赏樱花——比如,一个公交车站;比如,一些社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