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元旦假期,杭州人冰雪游热衷度居全国第二
2018-12-29 08:26: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张雅丽)大举南下的冷空气,杭州人已按捺不住心情,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今冬第二场雪。

都说无雪不冬天,今“滑雪+温泉”堪称“天仙配”的旅游方式,成为元旦小长假最热门的旅游主题。昨日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在元旦小长假的住宿预订率居全国前五位,而杭州人对于冰雪游的热衷程度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上海,行动轨迹辐射是哈尔滨、海林、长白山、长春乃至日本北海道、瑞士等。

元旦国内赏雪游,人均消费4157元

本周,伴随着降温话题的升级,对于下雪的期待,又一次被各公号刷屏。

冬天不玩雪,就像过了一个假冬天。身处南方的杭州人,对于冰雪娱乐项目的期待与钟爱,丝毫不逊色于北方人。携程的一份旅游报告,就给出了数据证明:在全国冰雪旅游客源市场排名中,杭州居第二位,超过了武汉、南京、广州、天津等城市,尤其是近两年,赴北方看雪、滑雪已成为新趋势,人均消费为4157元。

与此同时,杭州人还热衷于冰雪游的新玩法和新兴目的地,除了哈尔滨、海林、长白山、长春、大连之外,乌鲁木齐、兰州、呼和浩特、西宁和银川等富有特色的冬季旅游城市也在杭州人的行程单中;而被短视频带火的喂食驯鹿、冬捕、泼水成冰、狗拉雪橇等冷门项目,也毫无意外地成为定制旅游中下单率最高的新项目。

省中旅市场部一名负责人透露,相对国内滑雪场,欧洲、北美的滑雪场,确实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降雪丰富,雪质好。雪道不仅长且垂直落差大,这一批堪比人间仙境的滑雪场,在国内的旅游市场上关注度高,却仅仅是属于小部分人或高端商务人士的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成本过高是大多数人没有选择该线路的主要原因。

“滑雪+温泉”无缝串联,成元旦最热门标签

眼看着今年第二波降雪将至,杭州周边的临安大明山滑雪场、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等室外滑雪场也都已开滑,宁波奉化商量岗滑雪场正在积极造雪中。此时,对于滑雪爱好者们而言,万事具备,就等小长假来到。

都说下雪的日子,“啤酒+炸鸡”最配,但冰雪游的行程中,“滑雪+温泉”更配,走出冰冷的雪场,走入温暖的汤泉,“冰火两重天”的极致体验,唯冬季所独有。

目前,杭州几家雪场周边,都已配备了温泉度假区。比如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为例,结束滑雪之旅,游客可自选临安湍口温泉、临安太湖源的民宿,滑雪与周边的温泉、登山等活动可以无缝串联。

针对元旦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携程报告也称,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更倾向于在元旦期间去杭州、南京等周边地区泡温泉、滑雪,这一定程度上催热了假期出游的氛围。当然,也有人趁着年假尚有余额,选择在2019年的元旦假期出境游,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居元旦出境游客源市场前五位。

根据全国游客元旦假期出境游的趋势来看,伦敦是今年元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最高的海外城市,超过100%;布拉格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达到了约90%;洛杉矶的酒店预订量也有同比增幅约70%的增长;拉斯维加斯、墨尔本、巴黎、大阪、芭提雅、清迈的酒店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明显的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渣男"!"富豪"男友劈腿闺蜜 还骗女友
杭州未来到底多美好?看看这个街道辞旧迎新
杭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便民+创新+高效 杭州下城区亮出2018
临安正式“牵手”浙江省人民医院 临安院区
送奶工汪大姐一家获临时救助金34380元
@服务型企业 邀请你来参观蓝领公寓啦
全球首对野外引种诞下的大熊猫双胞胎被命名
辍学熊孩子高速路旁投石砸车 10多辆车遭
国家中医药局:全面排查梳理保健服务及产品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