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3个收费站进出杭徽高速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08:23   

都市快报讯(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江萍 制图 高薇) “杭徽高速‘杭州—临安’段免费!省人民医院落地临安!”昨天,临安区政府接连发布了交通融杭和医疗融杭的两项民生“大利好”,让临安区距离杭州主城区更近了。

临安撤市设区一年多了,你是不是经常去临安?去临安,你开车会走哪一条路?

比较一下,最快是走高速,从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差不多15分钟就可以到临安出口。不过如果天天走高速,通行费不是一笔小数目。

好消息是,2019年1月1日起,临安区将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从杭州西、青山湖、临安3个收费站进出实行免费通行。

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至临安段全长约30公里,是拉近临安与杭州主城时空距离的重要通道。为加快交通融杭,临安启动了政府购买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小客车通行费方案(期限暂定为1年),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差额部分由临安区政府负责补偿给高速公路业主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针对杭州西(留下)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之间往返实行通行免费。也就是说,假如车辆在杭州西上高速,昌化下高速,该路段依然不享受免费。这意味着车辆必须在规定的三个高速出入口上下才享受免费,反方向也是一样。

另外,被列入ETC黑名单和在高速上绕行程超过这三个点的车辆,也将无法享受到免费通行。

另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临安区政府还与省人民医院举行合作建院签约仪式,标志着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安院区项目正式落地。

新院区选址临安区锦南新城天目医药港,位于杭州医学院附近。项目总投资达17.8亿元,占地面积209亩,规划床位1500-2000张(首期开放1500张),同时按杭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要求配套教学和研究实施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计划2019年动工建设,确保2022年投入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江萍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针对杭州西(留下)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之间往返实行通行免费。好消息是,2019年1月1日起,临安区将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从杭州西、青山湖、临安3个收费站进出实行免费通行。另外,被列入ETC黑名单和在高速上绕行程超过这三个点的车辆,也将无法享受到免费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