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时尚的钱江新城二期里 藏着一个20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农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07:55   

都市快报(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形容,2018年,是江干“爬坡过坎”的一年。

这一年,江干开始着手打造“湾区之芯”,开出了全国首家“共享医院”,也引进了中科院资本等重大项目。

一直以来,江干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世界名城首善之区”。首善,指“最好的地方”,这里面,包含着经济、文化、环境和服务等诸多方面,江干的目标不小。

坡已爬过,坎也迈过。新的一年,江干也规划了新的动作。

昨天,在江干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说,明年,江干要“精耕多个区块开发”,这其中有钱江新城二期、艮北新城、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笕桥历史文化街区等,或“洋气十足”,或浓郁怀旧。

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

还原上世纪30年代杭州街巷风情

很多人知道夏衍,却并不一定知道,这位中国著名的文学、电影、戏剧作家的老家,就在江干彭埠镇严家弄。

100多年前,夏衍出生时,杭州城东的严家弄还是一片荒野。

100多年后,他少时住的那个“五开间七进深”的院子,严家路50号,被扩建成了一个1200平方米的园子,并挂上了“夏衍旧居”的牌匾,偌大的陈列室里,展示着他一生从事电影活动的生平事迹。

这位“戏里戏外皆传奇”的杭州人,曾创作改编出了《狂流》《春蚕》《祝福》《林家铺子》等电影剧本。为了发现培养更多优秀的编剧人才,2006年,“夏衍杯”创立,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自此,每年一届,这也是国内唯一一项电影剧本政府奖,被业内称为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

今年,“夏衍杯”第一次回到了他的故乡,杭州江干。

“夏衍杯”的回归,是钱塘江文化节的一个重要活动,今年,这个很受大家欢迎的文化节日,办到了第二届,参与、受益群众达120万人次。明年,江干将继续举办第三届钱塘江文化节。钱塘江文化节,已经成为新时代江干鲜明的文化标识。

人们喜爱杭州,除了爱西湖、西溪,也爱杭州味十足的老街弄堂。

除了着手改造夏衍旧居和夏衍纪念馆,江干也正在打造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

根据规划,街区东起新塘路、南至景芳四区、西邻秋涛北路、北抵艮山西路,用地约92.7亩,计划打造一个以夏衍旧居为核心,以上世纪30年代杭州街巷风情为特色,具有浓郁怀旧气息、古色古香的影视文化特色街区。其中,严家弄路将被打造成为夏衍电影文化一条街。

改造后的夏衍旧居里,已是游客云集。而以后要和我们见面的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也将帮助我们读出江干这个城区厚重、独特的精神。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主战场,江干向来坚持“全域拥江”,打造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也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打造“特色彰显的魅力文化带”的一部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艮北新城打造“新中央生活区”大家熟悉的钱江新城,现在已经是“杭州城市新中心”,记录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一步一个脚印。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还原上世纪30年代杭州街巷风情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整体效果图很多人知道夏衍,却并不一定知道,这位中国著名的文学、电影、戏剧作家的老家,就在江干彭埠镇严家弄。除了着手改造夏衍旧居和夏衍纪念馆,江干也正在打造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