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真霸王龙会冲你大声吼叫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开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07:48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今天,浙江自然博物院的新馆区——安吉馆,将开门迎客。

这座馆舍面积达到6.1万平方米,据说是目前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博物馆。45亿年来,地球历史发展和生命演化的奥秘,都能在其中一窥究竟。

博物院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公司德国戴卫齐普菲尔德事务所主持设计,8座独立建筑群构成一组博物馆群,有地质馆、生态馆、贝林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4D电影馆及临展馆等10个场馆组成。

昨天,我们提前探营了这座神秘、美妙的巨型博物馆。

楼梯口“镇守”着一只

拟真霸王龙

会张开血盆大口冲你吼叫

作为拥有丰富恐龙化石资源的省份,浙江自然博物院的恐龙展厅,以重返中生代为主题,按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时间序列,系统、完整地展示出恐龙族群,及伴生动物的演化历史。

馆内能看到来自蒙大拿的一副完整的白垩纪鸭嘴龙骨骼化石,带有霸王龙咬痕的半个三角龙龙头化石,还有在《侏罗纪公园》里,把大BOSS掀翻的沧龙化石模型。

恐龙展厅二楼,在楼梯口“镇守”着一只超级拟真的霸王龙,当它张开血盆大口冲你吼叫时,瞬间有种回到恐龙时代的震撼感。

摩纳哥海洋博物馆原馆长

送来1.8吨重的抹香鲸模型

一进入海洋馆内,所有的视线都会被半空中的巨型抹香鲸模型吸引。

这件抹香鲸模型来头可不小,是一件制作精良、不可多得的融科学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大型模型,由摩纳哥海洋博物馆原馆长莫里西奥·沃尔茨(MaurizioWurtz)先生于1999年制作,长约15米,重约1.8吨。

沃尔茨先生曾于2015年到访浙江自然博物馆,当得知安吉馆区建设正需要一件抹香鲸模型时,便提出捐赠意向,希望这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展品能够继续展现其艺术和科学魅力。

在海洋馆内,还能进入蛟龙号舱体模型内体验一把深海下潜。白色的北极熊、海豹、北极狐占据的角落,绝对是颜值和萌度并存。

贝林馆,则以美国慈善家贝林先生捐赠的北美和非洲的动物标本为基础设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楼梯口“镇守”着一只拟真霸王龙会张开血盆大口冲你吼叫作为拥有丰富恐龙化石资源的省份,浙江自然博物院的恐龙展厅,以重返中生代为主题,按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时间序列,系统、完整地展示出恐龙族群,及伴生动物的演化历史。常驻展览免费参观1月2日、1月3日休馆目前,安吉馆的常驻展览免费参观,将来会组织一些临特展览,则会酌情收费。摩纳哥海洋博物馆原馆长送来1.8吨重的抹香鲸模型一进入海洋馆内,所有的视线都会被半空中的巨型抹香鲸模型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