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能否继续放量是关键
2018-12-14 06:5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重要会议提振A股

交易日前瞻

周四A股平开高走,放量上涨。两市在早盘低调整理后,大基建板块整体启动,带动沪指一路上扬,一改近日的疲态,一些白马股也纷纷走强,终盘上证指数涨1.23%,量能比周三放大近50%。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不及蓝筹股,创业板指收盘涨0.73%,量能放大程度也不及主板。

如何看周四走势,反弹性质和级别如何?

连续地量之后,终于迎来了向上的变盘,尽管技术上符合“地量地价”的规律,但在目前环境下,还是比较难能可贵的。究其原因,是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等,对市场有提振作用。

事实上,接下去国内还有两个重要会议要开,分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这么重要的时刻,碰巧市场抛压又轻,量能缩至极限。如果多方再不出力,再不利用这样的机会表现一下,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现在的关键是,这个反弹能成多大的气候,是否有望形成又一个反弹波段?从目前情况看,有值得乐观的一面,也有不容乐观的因素。

反弹产生有其必要性,且周四不跌反涨,量能和力度都还不可以,技术上又令沪指站上了今年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创业板指则回到了周线下降通道内——这些是支撑反弹能够延续一段的理由。

但是,也有几点需要提醒:

一、国内外形势并无大的改观。中美贸易战的前景尚有变数,A股本身的问题也没有就此迎刃而解,指望出现大级别的行情不现实。

二、中长线的趋势扭转不易。在估值低位,在政策救市已展开的背景下,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或在底部区域震荡反复,是正常的。但大趋势的扭转,恐怕还很难,也需要一个较长期的过程。

三、年底时刻资金往往没有大的动作。恰逢年底,再加上近期严查短炒行为,市场的资金面就成了问题,大级别反弹所需要的连续放量这个条件,恐怕难以达到。

四、盘面也显露出一些疲态。周四上午股指涨势如虹,但下午大盘已无力上行,甚至呈缓慢回落的态势,这说明多方后劲不足,而逢高抛盘有增多迹象。

综合看,周四的反弹,恐怕更多出于护盘和维稳的需要,技术上虽有就此产生反弹浪的可能性,却还需要量能继续放大来验证。短线可重点关注量能配合,周五算是又一个契机,多方如果想要有所建树,是个机会。但若量能很快萎缩,反弹恐难以为继,甚至不排除只是单日脉冲行情。

最新股市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要优化和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修订完善QFII、RQFII制度,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开放,进一步扩大证券期货业开放,加强跨境证券监管合作。

简评:这是12月13日,李超副主席在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资产配置座谈会上的表态。证券业扩大对外开放,引进境外长期资金,是今后的一个方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浙江“净网2018专项
杭州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未
大小莲花的夜景为何这么美?奥体指挥部总建
杭师大学生用外语演绎西方经典剧目
假装自己原创 给钱就能删帖 狂赚200多
世游赛5条接驳专线 末班车时间为22:
“大哥加油” 孙杨粉丝团呐喊助威不绝于耳
塌方瞬间他推开同事 河南22岁消防员出警
套牌车司机死活不开门 后备箱内竟都是"毒
"杀妻藏尸案"二审开庭 自首能否"免死"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