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三期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8:08   

走出国门的会展企业原来隐匿在这里

商报讯 (通讯员 王盈 王小丽 沈黎 记者 范昱) 程伟,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前几天,他刚刚忙完公司在巴拿马承办的一个重大国际会展,回国倒了个时差,又马不停蹄地忙着策划、设计另一个会展。

这样的忙碌,程伟早已习惯。这家深耕巴拿马八年的会展龙头企业,去年的产值做到了1.8亿元,今年更是达到了2.5亿元,是浙江省内会展行业的“金名片”。

而在嘉诺会展落户的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内,这样的行业佼佼者还有很多。明年,聚落五号创意园三期工程也将投入使用,未来会有更多的建筑设计企业在这里抱团进取、共享资源。

从40多人到230多人

嘉诺会展在这里快速成长

今年,是嘉诺会展在聚落五号创意园的第八年了。

谈起当初落户这里的原因,程伟坦言,看中的就是园区的环境。

“原先,我们的办公地在写字楼里,只有500平方米,层高也低,做设计的人会觉得压抑,没灵感。”程伟说,这里原先是仓库,层高有4米多,实地看过后内心就非常喜欢。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认为江干区政府更重视会展行业,不仅开辟了文创产业园,还有相关战略规划,成立了“大金球”会展联盟。“政府的重视与否,真的关乎企业的发展。”程伟说。

再加上闸弄口街道提供的税收返还、租金补贴等政策,程伟租下了1300平方米的空间,40多位员工便从下城区迁到了这里。

这八年时间,也是嘉诺会展快速发展的八年。从一开始的单纯组织汽摩配行业企业到国外参展,到之后的为品牌做整合、策划、推广,再到现在的专注做“行业博物馆”、“行业展厅”等项目,嘉诺会展不仅引领国内产品走向国际,还把国外一些好的产品引入国内,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整合。目前,百度、海康威视、中策橡胶等都是嘉诺会展的客户,公司员工队伍也壮大到230多人。

而在嘉诺会展快速成长的过程中,作为“娘家人”的江干区和闸弄口街道,也一直在默默帮助。比如,帮忙“牵线”连续三年主办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负责2018浙江省农博会的中心展区等,扩大其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街道的帮助下,嘉诺会展还在去年成功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截至目前已减免50万元税收;今年又获评“杭州市名牌产品”,获得了一次性补助。

“园区的氛围很好,咖啡馆等配套一应俱全。”程伟说,更重要的是,这儿是建筑设计企业的集聚区,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碰撞出更好的创意。

推荐阅读

浙江在全国率先出台新规管理“网约房” 明年1月1日起推行“实名制”

杭州要建首条下穿京杭大运河隧道 请你来取名

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首推“点单式”服务 这里还有个开放式失智区

杭州双休日又要下雨了!气温缓慢回升

以后菜场买菜 刷个脸就能把钱付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盈 王小丽 沈黎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而在嘉诺会展落户的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内,这样的行业佼佼者还有很多。三期项目已完成设计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嘉诺会展入驻的聚落五号创意园,曾是堆满货物、尘烟四起的仓库。明年,聚落五号创意园三期工程也将投入使用,未来会有更多的建筑设计企业在这里抱团进取、共享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