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高铁将通 建德市民充满期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8:30   

钱江晚报(谢小凤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人们期盼已久的杭黄高铁开通在即。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2018年底包括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也就是杭黄高铁)在内的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运里程约2500公里。

36对列车将全时段覆盖

据了解,从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后,杭黄高铁将有36对不同型号的高铁、动车上线运行,其中日常线(平时都开)有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

长途方向,将首次新增千岛湖始发前往北京南的“复兴号”高铁,千岛湖发往武汉的动车以及杭州东始发途径杭黄高铁前往西安北、郑州东、汉口、厦门北、南昌西等地的列车。长三角短途方面,将新增上海虹桥至黄山北5.5对、杭州东至黄山北7对(日常线5对、高峰线2对)以及南京、常州等地区途经杭黄高铁开往黄山的列车。可以说,今后无论是杭州市民前往富阳、桐庐、千岛湖等地,还是周边区县市居民前往长三角地区,甚至是北京,都会比目前方便许多。

从时间上看,杭黄高铁上的36对列车覆盖从早到晚的时段。以杭州到黄山区段为例,最早的一班是从杭州东开往西安北的G2389次。这趟高铁早上7点39分始发,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站,于9点24分到黄山北,稍作停留后继续开往西安方向。最晚的一班是D5587次。这趟动车21点52分从杭州东始发,中途只停千岛湖一站,23点18分终到黄山北。值得注意的是,这趟车从杭州东到千岛湖之间只需要49分钟,杭州东至黄山北之间更是只要1小时26分钟,分别是杭州出发前往两地最快的一趟车。

市民期盼“38分钟高铁时代”

林小姐大学毕业以后就留在了杭州工作,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事业和家庭也固定在了杭州。虽说自己有车,但是开车从杭州到建德怎么也得2个小时,十分劳累.“杭州到建德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平日里,我们两夫妻都要上班,所以孩子都会放在建德由妈妈带着,我们现在几乎每个星期都杭州、建德来回跑。自从听说杭黄高铁要开通以后,我们一直关注着高铁项目建成的新闻报道,期盼着高铁早日开通。”林小姐说,高铁开通以后,杭州到建德只需要38分钟,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一个真正属于建德人民的“38分钟时代”即将到来啦。

刘先生正在外地上大学,一月初就要开启他的寒假生活了,最令他兴奋不已的,除了春节,还有高铁。“我已经跟我妈说好了,今年回家,我要坐从杭州到建德的首趟列车。”刘先生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开始售票,但是他会时刻关注着的,不仅要坐首列车,还要争取抢到杭黄高铁的第一张票。

据悉,高铁站和建德城区之间的配套公交也已经准备就绪,坐等杭黄高铁的开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谢小凤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这趟高铁早上7点39分始发,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站,于9点24分到黄山北,稍作停留后继续开往西安方向。长途方向,将首次新增千岛湖始发前往北京南的“复兴号”高铁,千岛湖发往武汉的动车以及杭州东始发途径杭黄高铁前往西安北、郑州东、汉口、厦门北、南昌西等地的列车。长三角短途方面,将新增上海虹桥至黄山北5.5对、杭州东至黄山北7对(日常线5对、高峰线2对)以及南京、常州等地区途经杭黄高铁开往黄山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