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雪这两天杭州有700多人在点外卖时 为骑手下单暖心食品
2018-12-10 07:56:43杭州网

为保暖,尤师傅在工作服外面套了羽绒服。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文/摄)

昨天的朋友圈,大家都在晒雪景、雪人、雪娃!而有一群人变得更加忙碌了,这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

气温骤降,饿了么杭州地区订单量环比增长25%以上,骑手们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同时,杭州有超过700名顾客在点外卖的同时,为骑手下单了暖心食品。饿了么为了让骑手骑行注意安全,制定相应政策,例如超时免罚,以及恶劣天气的额外补贴等。

防水、防风、手套、护膝…… 外卖小哥们全副武装出街了

外面这么冷,不想出门吃饭的我们要不要点个外卖?让小哥穿过风雪“送饭”,是不是于心不忍?

昨天下午4点,我在来福士商场随机采访了8位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都是跑来福士、万象城附近三公里范围的。他们无一例外都在说“今天好冷啊”,但也是有备而来的。

来自安徽的尤师傅昨天在小店里花了20多块钱买了一对护膝,皮质外层内里加绒的,从膝盖一直穿到脚踝,“这个护膝很好使,暖和。”他还在工作服外面套了一件羽绒服,手套、雨鞋、头盔都穿戴好了。“今天订单挺多的,现在(接近下午4点)我们这个片区已经有1000多单了,比平时的周末多。”

山西人郭师傅把工作服穿在了自己买的防风衣里面,“这套防水防风的衣服、裤子60块,效果还挺好的。”郭师傅说,天很冷,但还能应付,就是早上刚出门的时候路上滑,开车不好开,到下午雪化了就好开多了,“只能慢慢开了,还是安全第一,客人也都能理解的。”

安徽的向师傅上午10点左右开工,他说:“今晚估计要忙到半夜12点。这个片区写字楼比较多,一般来说周一到周五的外卖会比周末多,但今天下雪,单子特别多。”向师傅还告诉我,“今天属于恶劣天气,美团有政策,如果超过3公里的订单,不方便送的,可以联系客人取消。”

我还在商场碰到了两个正在夹娃娃的95后骑手,他们在工作服里穿了加绒的连帽卫衣,他们说“今天不忙,因为太冷了,自己也不太想接单”。

下午4点才吃上午饭的一位饿了么骑手说,加上工作服他一共穿了五件衣服,“我赶着吃饭呢,今天天气冷,但还能应付。”

送瑞辛咖啡的顺丰快递小哥,送的是当天的第20单咖啡了,下单的客人是在来福士工作的,拿到咖啡的时候连声说“谢谢”。顺丰小哥说自己衣服穿够了,但手脚还是冻得不行,“明天不能穿这双鞋了。”

我从饿了么了解到,气温骤降,饿了么杭州地区订单量环比增长25%以上。骑手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饿了么也不能让骑手冻着,站点保证为每个骑手配备雨衣、防水套、备用电瓶等装备,并且配备姜汤、红茶、感冒药之类的物品和医药箱。

同时,饿了么制定了相应政策,例如超时免罚,以及恶劣天气的额外补贴等,“恶劣天气,会平均提高补贴25%左右。”

此外,饿了么的智能调度“方舟系统”也已与高德地图、墨迹天气打通,实现对路况和天气的分钟级、公里级预判,从而使智能调度系统能够更好地保障骑手安全,提高配送效率。

推荐阅读

两天一夜 近5万清雪人员严寒中浴雪奋战

猪年纪念币来了!每人限额20枚 预约方法看这里

暖心!这两天杭州有700多人为外卖骑手点食品

浙江20条举措助力民营经济 办税"一次也不用跑"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仅凭一根绷带就逮到小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鹭”舞北部...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被司法部聘为“人民调解专家” 浙江第一
下雪天 乐坏了这些动物们(组图)
杭州高新区(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发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凭一根绷带逮到小偷!
雪天路滑女子骑车摔伤 巡逻特警伸出援手
世游赛怎么去最方便?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瑞雪兆丰赛”!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好
父亲去世不久母女同时怀孕 女儿气得断绝关
醉酒女子被民警徒手约束 警方回应:曾推打
全球工资报告:丹麦最高4万 卢旺达最低仅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